close

前世因  今世果

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命中就已經註定好的了

不管是否心有不甘

或者

是還對紅塵俗世有所眷戀

都該澈底地從心中放下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生離死別   八道輪迴

人鬼誅途之下

一切因緣都該就此斷得乾乾淨淨~~

老先生宏亮的聲音

似乎

不只是在說給我們這三個人聽

只見他一說完

廟門突然出現交互碰撞所發出的聲響

高掛在木樑上的燈籠也隨之劇烈搖擺

連屋頂上

也好像有人在來來回回急速的奔跑著

那種讓人寒毛直豎的聲音

每多產生一分鐘就多了六十秒的驚恐~~

廟公

我們該怎麼辦呢

突然之間阿滂說話了

老先生一轉過頭來

差點

沒把我給當場嚇死

原先像個溫文儒雅的老公公

現在

卻滿臉的紅光

濃密的眉毛翹得高高直豎了起來

額頭青筋鼓起

兩顆眼珠子炯炯有神

就像要從眼框中跳出來一樣

你們都坐好不要亂動

也不要再出任何聲音

眼角中

看著俳俳偷偷的移動位置往阿滂的身上靠了過去

兩個人緊握著雙手

而我

卻只好把多餘的手緊握著旁邊的木凳和椅腳

被這種前所未見的情景嚇得不知所措

冤有頭債有主

這裡沒有你們要的人

老先生一邊對著門外高喊著

一邊

腳底下卻用著很奇怪的行走方式和步伐

感覺在繞著圓圈圈轉

又像是小說中寫的絕世武功

手上拿著一盆水

嘴裡

也不間斷的唸唸有詞

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

只聽到老先生他大喝一聲......

所影的聲音

在一瞬之間全停了下來

四周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應該都聽得出來

再仔細看看那老先生

滿頭大汗的他

跟平常跑完步汗流浹背的我差不了多少

唯一不同的

是他臉上的皺紋全擠在一起

疲憊的倦容看起來像一下子又老了好幾歲

好了

應該沒事了

你們暫時可以放心在這等到天亮

經過了這一番折騰

我和阿滂及俳俳只能你看看我我看看妳

沒有人敢多說些什麼

終究

還是我比較狀況外先出了聲

請問

剛剛我們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大頭和阿珍呢

他們兩個又發生了什麼事呢

整個廟中

迴盪著我這兩句話

他們往生了

剛剛

你們看到的是他們兩個還留在人世間的魂魄

要是平常開我這種玩笑的人

我老早就一腳踢了過去

可是

現在由老先生口中一自一句地講了出來

卻讓我感覺到背脊上一陣陰涼

冷汗頓時流了下來

你是說  大頭和阿珍他們死了!

胡說八道嘛

那我們白天到晚上這段時間又是在跟誰聊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