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天亮了妳們就會知道我說的是真還是假

還帶著喘息聲的老先生

拿起了毛巾邊擦汗邊跟我們說著

你們的前世是五個很要好的兄弟姐妹

本來

你們五個人相依為命

生活就算過得困苦艱辛也都能甘之如飴

直到後來

因為戰爭兵荒馬亂

父母雙亡

為了求生存

所以互相之間產生了一些不必要的嫌隙

臨終前的怨懟

也間接在今生即將回歸輪迴之時

把上一世那段不愉快的記憶重新勾勒了起來

凝聚的那股冤氣沒有散去

才會有今天的狀況發生

什麼?

老先生你到底在講什麼啦

聽了半天

我只想問清楚大頭和阿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你說他們已經死了

我們  又為什麼要相信你說的話

剛剛所發生的一切

是誰在惡作劇呢

是在搞什麼鬼啦.......

越說越一肚子問號的我逐漸站了起身挺直了腰

你    坐好!

老先生用幾乎命令的口吻對著我說

不懂事的人話不要說太滿

很多事你們一輩子也不會了解其中的真相

亂說亂問未來只會找你自己的麻煩

只要記住

你們五人之間今生的緣份

從今天起

就只剩你們三個了

明天以後

趕緊把這段事情給儘早忘了

就當作是一場惡夢

做任何事

稟持善念就會得到善報

這個時候

從我進了廟門之後就都沒說過一句話的俳俳

突然出聲

廟公師傅  你之前跟我和阿滂説的都是真的嗎

你說 

算準了我們今天會遇到這個劫難

因為跟我們有緣

是特別來這裡等候我們這也是真的嗎

我們根本不認識你

怎麼會知道我們的生辰八字

連我們的名字個性和住哪裡都一清二楚

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剛才我和阿滂先進來時

你跟我們兩個解說的前世今生是真有其事嗎?

而你

又到底是誰呢?

算了

講再多  也只是多洩露天機

不講也罷~~

老先生捉了把椅子坐定了下來

不行

你要跟我說個清楚

非非不知道是哪來的力氣與勇氣捉住老先生的衣袖不放

好好好

妳先看看妳的名字

大家都叫妳俳俳對嗎

俳....對偶也

當初妳的父親是個音樂家母親也因為喜歡戲曲和舞蹈

取了妳這個名子

是希望妳將來也成為一個會玩樂器和歌詠的氣質女孩   對嗎?

你....

你認識我父母?

俳俳用很疑惑的口吻問著老先生

我不認識妳父母而且這個也不重要

那你怎麼也會知道我父母當初取我名字的用意

妳先把俳拆成了兩個字會是什麼

人   非    是人和非阿

陰陽順序巔倒過來呢

非 人.....俳俳此刻的回答竟然是極度顫抖著......

牙床  

上上下下吱吱喳喳的碰撞聲更顯得她陷入異常恐懼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