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著阿彌陀佛   佛號的梵音聲響從光線處傳來

趕緊進來啦

是俳俳和阿滂的叫喊聲

好啦

來了來了....

你們也一起來啦

一邊說著一邊也朝著廟門的方向走了過去

想不到

前腳才踏進了廟前的門檻

那位老先生迅雷不及掩耳的把廟門關了起來

你幹什麼啦

我有兩位朋友人還在外面ㄋㄟ

老先生不答話也就算了

看著俳俳和阿滂縮在廟前供桌旁一副臉色鐵青的模樣

你們

怎麼了嗎?

4月1日愚人節玩笑已經過了

農曆七月不要再給我開這種無聊的玩笑耶

看著阿滂蹲坐在地板上

用極度恐懼的眼神看著我

那種氣氛

要不是我正身處在明亮的廟宇之中還真的會被嚇出尿來

大頭他們還在外面啦

我要去開門了

回過頭就想去把木樁栓住的廟門重新打開

不要!

一句驚嚇到百分百的吼叫聲突然從背後傳處

是剛剛進來後沒特別留意的  俳俳

現在才注意到她

除了白天穿的淡綠色雪紡洋裝之外

身上還多披了一件黃色的袈裟

袈裟上有著類似毛筆字寫得密密麻麻的符號

只不過

很明顯的她身上的衣物

正顫抖到上上下下搖動個不停

是怎麼樣了啦

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為什麼不准我開門讓大頭和阿珍進來呢

俳俳和阿滂的眼神不約而同的望向背對著我的老先生

有病ㄚ

你們這會兒是在演哪一齣戲呢

坐下吧!

老先生用一種溫和慈祥卻又嚴肅到讓人不得不聽的命令口氣對著我說

一頭灰白色的頭髮

加上及胸的細長鬍鬚

幾乎近似於瞇著眼睛的眼眶

要不是身處於廟宇之中

如果加上個紅帽子再背個大袋子還真像國外聖誕老人的瘦小翻版

竟然很乖的找了張靠牆的太師椅坐了下來

靜下心來聽我說

聽著白髮老先生說話的口吻

感覺上

好像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我身邊圍繞著

你們的同學

也就是在外頭的兩位朋友

已經   不是人  了..................

所以

你們得在這裡渡過這一夜

等一會

我會幫你們做法事

順便

幫你們的兩位同學做超度的儀式

原本

還想出聲辯駁的我卻怎麼樣也打不開嘴巴

不要講話

閉上眼睛

三個人通通過來這裡跪拜著

我的身體

竟然像接收到電腦指令般開始不由自主的移動著

俳俳和阿滂跪在貢桌前的左邊

在右邊的我獨自一個人跪在圃團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