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壓壓的大樹下

除了繁密的樹枝被陣陣晚風吹著發出了婆娑聲響

對照著不遠處熙來攘往穿流不息的車潮

所站的位置

陷入完全沒有聲音的情境

一股不明由來的寒意迎面襲來

全身上下

不由自主的抖了幾下豎起了雞皮疙瘩

你們兩個是怎麼了啦

大家都進去廟裡頭拜拜你們是在鬧什麼脾氣呢

鬼月到了還躲在黑暗處

再不進去等一會被鬼捉走你們就笑不來囉

平常就愛開玩笑的我心裡想著

再不嚇他們一嚇這詭異的氣氛都快被搞僵了

嘿嘿

果然話一說完

阿珍就從大樹旁的右側  飄  了出來

為什麼說她是用飄的呢

因為

大樹旁有個圓圈圈的圍籬

不高不矮大概二十多公分左右團團圍繞著這棵大樹

一般人要跨過至少也得抬起腳

更何況晚上視線不清之下不熟悉的人沒被拌倒都要偷笑囉

阿珍隱約模糊的身型

簡直是用平行的方式在移動她的身體

剛剛說什麼

阿珍用她那好像哭過帶有點沙啞的聲音對著我說....

沒有ㄚ

我說

你們如果吵架回家講清楚說明白就好

不要在外頭吹冷風啦

等會感冒著涼不是更不好了嗎

不是

我說的是你剛剛上一句話

ㄏㄡ   是   哪一句啦

別那麼無聊啦

大家難得假日出來玩不要盡興而來敗興而歸

說....

突然增高的嘶吼聲嚇得我退了一步

真的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好啦

算我雞婆多嘴

我不想管你們了啦

話一說完

回頭就想離開的我

明明抬起了穿著拖鞋的腳

步伐卻一步也邁不出去

感覺上似乎被人從後面捉住衣領般怎樣也踩不到地面

你沒說完不能離開....

背後傳來了這段女生忿怒的聲音

火大了我

一把熊熊烈火猛然從我的腦海中昇起

根本

也沒時間讓我去做多餘的思考

叫妳家的大頭鬼去理妳啦

說也奇怪

原來人真的都很欠罵

一怒之下脫口而出的氣話竟然讓身體恢復了正常

一轉頭

看了看後面

嚇到差點跳了起來

一個身影差點跟我面對面

阿珍哪個時候人已經緊貼在我身後而我卻完全沒發覺

你們是有問題秀

走啦

叫妳家的大頭鬼一起來啦

真的是有毛病ㄋㄟ

就在這個時候

一陣陰風吹了過來

阿珍飄逸的長髮也隨著風飛舞了起來

這回

因為很靠近的關係

依賴著昏黃的月光之下

看到ㄚ珍的臉色近乎慘白

垂下來的眼皮下有似乎有兩條紅色的血水流了下來

受傷了是不是?

平常阿珍的雖然很文靜

但是因為大頭和我們都常開些葷素不拘的玩笑

所以

在不熟悉的別人面前她絕對是位不茍言笑的女孩

在跟我們私下聊天時

卻也把她三八的一面完全不掩飾地展露出來

不過

我們也很遵守著朋友妻不可戲的最高原則

再怎樣胡鬧

也不會去動到歪腦筋身上

所以

關心歸關心

也不敢去碰到對方一根寒毛

阿珍還是低著頭不回答

大頭你過來一下啦

你家的阿珍好像受傷了

往大頭原先站立香爐旁看過去

那哪有人ㄚ

再回頭一看

這下子更是差點嚇破膽

就在這一瞬間大頭哪個時後就直挺挺的背對著我站在阿珍右手邊

你阿媽的...

你是不知道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ㄚ

你看一下阿珍啦

她好像流血了ㄋㄟ

本來背對著我的大頭緩緩轉過身來

一臉泛青的大頭在月光下讓人不寒而慄

她沒受傷

是不舒服而已....

聽到大頭講了這些話就知道他們這一對小情侶肯定又鬧小彆扭了

好吧

你說了算囉

就在此時

黑暗中

突然兩道光線照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