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頭顆壞去了唷

邊吃著肉粽邊笑著說話的我對著大頭喊著

我們是最好的酒肉朋友啦

只要有吃有喝有得玩

永遠都嘛是好朋友囉

上一次在卡拉ok唱歌時不是還信誓旦旦約定說

將來不管誰先結婚

要互相當對方的伴郎和伴娘嗎

莫名其妙什麼話不講卻講這兩句

老師不是說

人生七十才開始

我們那麼年輕才剛上大學ㄋㄟ

美好的人生才算起步

什麼忘不忘的是哪根筋秀斗了嗎?

阿滂掏出煙來順手點燃後問大頭要不要也來一根

本來無煙不抽的大頭

竟然出忽意料之外的擺了擺不要的手勢

今天

是大頭吃錯藥了嗎

還是白天玩得太瘋興奮過度現在陷入低潮了呢

哎呀

人家阿珍不喜歡他抽煙啦

俳俳看阿滂已經點好了煙趕緊出來打圓場

抽煙有害身體

為了健康你也少抽一點啦

俳俳趁勢順口教訓一下她這未來的老公

謝謝你們   妳們真好

一頭長髮遮住了大半個臉龐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阿珍

突然說了這八個字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八個字偏偏字字都清清楚楚地傳到每個人的耳裡

妳不舒服嗎

要不要走了啦

阿珍的提議也是我想說的

走啦

我們到處走走看看啦

沿途

我哼唱著   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五個人就像這一年來所建立的默契

腳上穿著流行的夾腳脫鞋  踩著很難行走的細沙  

一步一腳印

朝住同樣的方向走了出去

不經意之間

想到了剛剛看到大頭走路不方便的模樣

回頭

想看看大頭需不需要幫忙扶一把

隱約中看到大頭和阿珍兩個人像平常般妳濃我濃地牽著手走著

眼睛不自覺的往他們的腳上望去

這一看

嚇了一大跳

怎麼阿珍像是輕鬆地撐著大頭走路

而且

更詭譎的事

阿珍所走過的路上並沒有留下該有的腳步與拖行的痕跡

我想

一定是我玩累了眼花了

揉了揉眼睛就不再去想它囉

旁邊空地旁是正在興建的觀光市集

繞過了滿地的鐵條磚瓦和散落到處的建築材料

前方還有間還亮著燈的廟宇

去拜拜吧

逢廟必拜的我給了大家這一個建議

俳俳拖著還在一邊抽著煙的阿滂迅速往廟宇走去

快點跟上來唷

我對著殿後的大頭和阿珍喊著

進了廟

對神明世界不是很了解的我看不太出來是哪一種神明的住所

可能是觀世音菩薩之類的廟宇

裡頭竟然還有個廟公正在整理著廟桌上的供品蠟燭等等....

沒多理會他的存在

習慣進了廟不管三七二十一合手就拜的我

跟俳俳及阿滂收起了嘻皮笑臉一臉嚴肅站在神桌前磕頭拜了幾拜

你們來了

我等你們很久了

先找個椅子坐下來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怪了ㄋㄟ

這老先生是在跟我們三個人說話嗎?

我們在等同學來

一會兒我們就要走了

老先生還是視若無人地在整理著他的東西

怎樣大頭這兩個走那麼慢啦

是沒吃飯沒力氣走路喔

走出了廟門口

看到不遠處燒紙錢的香爐旁站著大頭

你們不過來唷

拜完了我們就要回家了啦

大頭似乎沒聽到我呼叫他的聲音

怎麼了啦

今天晚上你和阿珍是小倆口吵架是嗎

唉唷

人家說床頭吵床尾合

就算你們名義上還不是夫妻

不過

男生嘛

退一步道個歉

回去好好的按奈一下她隔天不就合好了嗎

順手

就想啦著大頭的手臂往廟裡走

想不到

一碰到他的身體我嚇了一大跳

本能的把手急忙地收了回來

你剛剛掉到水裡唷

怎麼會全身冷冰冰又溼淋淋的啦

別管我....大頭用很小的聲音說著

那阿珍呢

她人到哪裡去了呢

大頭抬起手指向另一邊的一顆大樹下....

在那邊....

阿珍過來啦

我們拜完了就要回家囉....

雖然黑暗中看不見阿珍的身影

但是有種感覺她就在那邊

真搞不懂這兩個

平常個性很溫柔像個典型賢妻良母的阿珍靜靜的就算了

連瘋瘋顛顛喜歡嘻嘻哈哈的大頭

也像染了病變了一個人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