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先聽我說

這麼多年來你的個性還是沒變還是那麼的急躁

要先冷靜下來我才把這秘密告訴你

這個秘密我曾答應過00除非必要否則不能跟你說起

不過

這可不是我自己去找你的應該不算違背誓言吧

更何況

當初我就知道一定會有這麼一天到來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事隔多年

應該也是該讓你有權力知道00真正的離開你的原因了

妳說

只要妳說清楚

我答應妳冷靜地聽妳說完

點了兩杯咖啡和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小薰的話

宛如一線生機突然從天而降

原先感冒的不舒服在此時已經被意志力給完全克服

先跟你說聲對不起

當年

00是和我一起計劃來騙你的

為的

就是不想讓她父親去為難你的家人

而且00很了解你容易衝動的個性

也不願意讓你為了愛她而做出傻事來

為了化解一場可能的悲劇發生

你一定要能體會00當年的苦心

記得那個”男生”嗎

你看到的男生其實是個homosexual也就是我們說的同性戀

當時00的父親一直逼她回家你也是知道的

她的家人親戚等等不是好惹的你也自己都經歷過

00很了解你的個性

為了能讓你對00徹底死了這條心

我們計劃了好久

先是讓00常常到我家躲著喝酒故意拖到半夜才回去

讓你開始對她產生反感

誤會她又回到糜爛的夜店生活

後來

00有點心軟差點取消原先計劃

正好

00聽到你講電話知道你那幾天要出差開會

之後

也從你的朋友間探聽到你會提前一天回來

所以

把原先的計劃稍作改變提前付諸實現

約了那個”男生”來共同合演一齣偷情戲碼

其實

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

都是00和我事先就安排好的

00為了你的將來

犧牲了她自己的幸福想就此去成全你的未來

00說過

為了你

即使要她付出生命她都在所不惜

更何況

這樣對你而言說不定傷害只是一時

對夾在她家人和你之間卻可能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之一

在愛情和親情之間

她寧願承擔所有的責任背負起背叛偷情等等的深重罪孽

因為

她愛你

為了愛你

她選擇了犧牲自己

為了愛你

她做了對她而言一生中最慘痛的付出

聽到這裡

我整個人傻了

突然感覺到天旋地轉

也不管身在何處

不管周圍有什麼人

竟然忍不住在一位很久沒見過面的女生面前放聲嚎啕大哭

哭到餐廳所有的客人都盯著我看

服務生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趕緊一群人圍了過來

而我

似乎

要把這三年來強忍的淚水一股腦地全在這一瞬間釋放出來

你看

小薰從她身上包包中取出一張便條紙拿到我面前

這是我剛剛回去辦公室拿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