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

有一天00來找我時我正好值班在忙

她留下這張紙條給我

下了班看完之後

心裡頭就在想

這張旁人看似微不足道的紙條

可能

會成為將來證明事實的一份重要依據

所以

這些年來我小心翼翼地保存了下來

顫抖的手

緩緩地從小薰手中接過了紙條

打開了對折後的紙籤

紙上熟悉的娟秀字體寫著:

明天記得我們的約定

早一點要##(那位”男生”)來

雖然我們這樣做是對**的一種很大的傷害

不過

為了**

我希望我這樣做是對的

即使**會因此誤會我一輩子

還是永遠愛著**。

沒錯

是00寫的字

沒錯

裡頭寫的是我的名字

沒錯

00始終沒有騙我

沒錯

原來00她一直還是愛著我的

沒錯

我就知道她沒有理由會背叛我棄我而去

我笑了

這幾年來我第一次笑了

從大哭到大笑

又從大笑到悲從中來

也許大部份的人一生中都無法體會什麼是喜極而泣的感覺

大家一定都以為我是不是瘋了

00

她在哪裡

趕緊帶我去找她

我激動的握著小薰的手問著

你先別這樣…

對不起

我太失禮了

00沒事你不用去擔心她

從回家之後00就被軟禁在家中

剛開始她也是不吃不喝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到最後還去醫院吊點滴

00媽媽怕她病倒

一直要求當護士的我請假去她家住上幾天順便緩和一下00的情緒

我去她陪她聊天時

她也是拉著我沒說幾句話就眼淚直流

動不動一直問我她是不是對你用這種方式太過狠心

也很後悔這樣做是否會傷你太深

更擔心你會因此而整個人崩潰掉

那些日子

也曾想過要告訴你事實的真相

你痛苦

她的難過也絕不在你之下

總之

雖然她不在你身旁

不過

她沒有一天不惦記著你

只能一直偷偷地在暗地裡關心著你的狀況

到最後

聽說你也辭職離開了原來的地方

她不敢打電話去你家

也強忍著想去找你的念頭

問了很多你以前的同事你的去向

結果

感覺你刻意躲掉所有的人

沒有人知道你離職後的行蹤

雖然信用卡和一些現金等等你託同事掛號寄回給00的東西都有收到

但是你留的都是以前公司的地址

就像在地球上消失了一樣

最後

迫於無奈

帶著悲傷

00聽從了她父親和親戚的安排到國外去

剛去的前幾個月曾經還大病一場

嚴重到差點要送回台灣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