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計算機學系????

我想就算是現在有人看了還是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囉

在78年的當時

這可是說了也沒人幾個人聽得懂的科系

拿到入學通知單的當際我還暗自後悔填到這怪怪的學科

以為這下子要按"計算機"按四年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計算機"是往後改變世界歷史的"電腦"唷

當時單獨一人去學校附近找出租的學舍

服兵役時的存款加上以往的積蓄

扣除掉學雜費四萬多摳摳已經沒剩多少

加上已經是個二十多歲退伍的小男人

也不好意思再和家裡拿錢

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間一學期八千的小雅房

說它有多小呢~擺了張床,一個木製衣櫃和書桌後

幾乎沒有其它的空間可活動

一邊找房子同時也在找打工的機會

運氣好的是隔天一家火鍋店就通知我錄取消息

還沒開學就先在火鍋店學洗碗,拖地幫客人端小菜..

在一起打工的學姐有很多男生加上我卻只有兩位

粗重的食材搬運

爬上爬下,修水管,換燈泡當然更是我這菜鳥的專利

可能是剛退伍身強體壯的關係

我的個性愛乾淨又不會偷懶更不懂得推託

不到一星期我就昇當工讀生領班

開學後我更是拼命賺取微薄的鐘點費

記得當時一小時好像是55元

只要一沒課不管刮風下雨搶著洗盤子那個人一定是我

永遠記得扣掉房租,學雜費,加上第一個月打工賺的錢

存款簿的餘額剛剛好剩三千塊

我的人生獨立的起點如果嚴格算起來也該從這三千元開始算起

那天和學姐一起在廚房邊洗碗盤邊聊天

一不小心學姐打破盤子還割了手腕好長的一道傷口

廚房裡又臨時找不到乾淨的布料可止血

於是我立刻將襯衫袖子撕下

緊急包紮後迅速帶學姐去醫院治療

從掛號到領完藥一直到送學姐回宿舍

學姐只是用她一雙眼睛看著我卻不多說話

送到學姊房門口我也不方便進去,說了聲再見我就轉頭回自己宿舍

連續兩三天學姐都請假沒來打工

到了第四天學姊終於出現在大家面前

她把我叫到門外

把一個四方型包裝好的小盒子交到我的手中說是要當作謝謝我的禮物

工作一忙回寢室還要看書的我

不經意就將這禮物放在衣櫃旁而沒去拆開它

之後的好幾天

我都覺得學姐對我的態度怪怪的

好像要跟我說些什麼

卻每次都又把話給吞了回去

直到學姐開口問我喜不喜歡她送的禮物

我才恍然大悟該趕緊去打開它

回去後仔細地拆開包得很精緻的包裝紙

裡頭有個男女抱在一起親親的小玩偶

另外還有一張帶有陣陣香水氣息的粉紅色信紙

裡頭寫著大意是我喜不喜歡這份禮物,因為她覺得我很體貼, 很平實,上進....

結論是,她想要我當她的男朋友!

雖然我才剛當上大學的新鮮人

對感情我卻沒什麼憧憬

當時頭腦想的都是如何把書讀好,如何能多賺點生活費

隔天

還沒去打工前我就一直在思考該和學姊如何開口

讀文科的學姊雖然不是校花型的那麼豔光四射

不過

纖細的身材以及一頭烏黑的長髮披肩

柔情似水的一雙大眼睛

加上笑起來總露出她淺淺的酒窩應該也算得上是位標緻美女

可是我就是沒什麼特殊"感覺"

人家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

面對學姊我只能暫時選擇閃躲而儘量不要有單獨相處的機會

學姊也隱約看得出我刻意的舉止

從那天起我們總是避免眼神間的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