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的種子 一旦落地生根發芽


再來


只要定時澆水施肥


就會自然地成長茁壯


從那天起只要一放學走出校門


我幾乎都是用飛奔的方式從八堵搶搭公車到圖書館


即使是能早一分鐘看到她


我也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開始交往後的第一個星期六


生平除了和媽媽外第一次單獨和女生吃冰


和她聊了什麼似乎已經不太重要了


重要的


是我能在這麼近的距離看著她


她的髮香淡淡的圍繞在我的四周


望著她甜美的笑靨


少女情懷總是詩~我想少男應該也是才對


之後的我們


有同學在的時候我們還是刻意保持距離


別說是親吻了我連她的手都不敢肖想牽 一下


當然


時候到了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自然發生


那天一樣待到圖書館關門


她最要好的同學有事先回家


和她說再見後


看她一個人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再笨再呆的我也知道該利用得來不易的機會


大步地走上前去追上她


找了些連我自己都槁不清楚的話題當開場白


一路上從文化中心邊走邊聊到安一路


直到接近她家的前一個路口


過馬路時一輛機車闖著紅燈疾駛而來


我自然地用身軀擋著她同時拉了她一把


這麼一拉手


雖然夜晚燈光昏暗


看得出來我和她同時羞紅了臉


還好這時候我沒當個啞巴


脫口而出"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看著她低著頭


清湯掛麵的頭髮掩飾著她的表情


她點頭了


我沒看錯,真的,她點頭了


還聽到她像蚊子般的聲音說了聲好


抬起頭她和我說了聲明天見


之後就好像做錯事的小孩般嬌羞的回頭跑走


她的裙擺隨著風飄揚著


剩下的


是呆若木雞的我站在原地


目送著她離開我的視線


到底當天我是怎麼走回家的完全沒有印象


可想而知的是當時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一定非我莫屬


我談戀愛了


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那麼地珍貴呢


由於大學聯考逼近


雖然感情上有所寄託


不過那股接踵而來的壓力卻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寫在黑板上倒數計時的日期


值日生每擦掉一天


都足夠牽動著我全身上下的每一條神經


壓力已經大到寢食難安惡夢連連


那個時代可沒有手機,也沒有用電腦msn這些玩意


所以就算有和她有機會在一起說說話


範圍也都圍繞在考試的話題上


永遠寫不完的測驗卷


堆起來比自己還高的參考書


那種痛苦滋味也只有我們這些五年級生才能深切體會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