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在高達近三十度的炎熱氣溫籠罩下


聯考前的肅殺氣氛瀰漫在圖書館的每個角落


這個周末是考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放在桌上的書每本都讀過卻都每本書都沒把握


已經不知道該再複習些什麼


內心的惶恐專變成外在的心浮氣燥


逸柔還是那麼地冷靜


談吐舉止間還是那麼地優雅


一點都看不出她也是今年的考生之一


雖然當時的社會組是比我們自然組錄取率高出了許多


那天


圖書館忽然跳電


館方廣播說要維修2~3個小時


同學們紛紛離開只剩緊急照明燈的閱覽室


走出閱覽室大門逸柔已經在那等著我


人潮全都往樓下走去


為了不想和大家擠成一團


我們反倒其行手牽手順著寬廣的樓梯往頂樓走


在頂樓的樓梯間坐了下來


望著大片的玻璃窗


窗外的海鷗成雙成對地飛舞著


我好想當那隻鳥~~打破沉默的我說了這句話


她望著我不發一語


接著把頭依偎在我的左胸前


含情脈脈的眼神加上隱約傳來的體香


瞬間


我無法控制也無法把持男性本能的衝動


順勢抱緊了她


依順著她的臉頰親吻著她的嘴唇


時間


就凝結在我們兩人的世界之中


親吻之後


然後呢?


生平第一次親吻女生的我


除了腦中一片空白外


回憶中只記得到她的唇很薄很軟


甜甜的


有點像棉花糖的感覺


突然間她回過頭哭了起來


天阿!


不知所措的我像被判了死刑般愣住


慌了手腳的我努力地回想著我做錯了什麼事


對不起這三個字不斷地從我的口中說著


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她拿起的手帕擦乾眼淚


另一隻手同時嗚住我的嘴


整個人依偎在我的胸膛


兩個人的身軀緊靠一起


霎那之間時間似乎又暫停了


加上她的髮香陣陣撲鼻


那種心跳加速血脈噴張的情境


很難用任何文字來描述內心悸動的感受


她說她從未被男生吻過


我這樣突然的吻了她才讓她緊張地哭了起來


我想


當時她不知道的是


其實那也是我的第一次初吻


老師沒教,書上也沒寫


我受到的驚嚇絕對不比她小


而且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考前一天導師要我們全部回校精神講話


那個時代的老師可是很有威嚴的呢


不需要特別去強調尊師重道的道理


老師不管是說些什麼沒人敢回嘴說第二句話


學期結束了一陣子


很多同學見了面都有點生疏感


大家卻有著一致的步調


在等老師進教室前沒人多說一句話


四,五十人的教室鴉雀無聲


每個人都在埋頭苦讀


我們導師教的是數學這門科目


而今年


卻也是聯考第一次考微積分數學


別說我們這群白老鼠聽起來有聽沒有懂


連老師都常教到一半停下來


在講臺上喃喃自語


說些什麼我們是聽不太出來啦


不過


可想而知的是這個新課程弄得老師和學生間人仰馬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