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好幾年前就很想去看看富裕繁榮有東方明珠之稱的上海

拜弟弟在上海工作多年所賜

找了個好藉口讓自己有個偷懶兼休息的好理由飛一趟上海來個五天四夜遊

透過旅行社買好了來回機票和台胞證

沒有特定的目標

沒有旅行團忙著雪拼採購走馬看花的行程

慢條斯理地背著帆布袋提著簡單的行李就這麼抱著期待的心情抵達一個陌生的國度

好久沒出國了

桃園機場的內部也有點變化



尤其是看到了這位在喜美用餐區旁台北101大樓的縮小版更是讓我驚豔萬分

另外就是天花板上為數眾多萬紫千紅的美麗紙傘了

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飛行時間連搭飛機的感覺都還沒機長就廣播準備降落

比預定到達時間還快了二十分鐘

機上的餐飲也是囫圇吞棗地草草解決

下了浦東機場的第一印象就是什麼都很大

機場大

空間大

旅客流量大

連天空中的白雲看起來都特別大朵

只不過通關時有點不太高興的是只有分國內民眾與國外人士的兩類通道選擇

雖然對政治沒有濃郁傾向

也沒有本土意識的情節作祟

畢竟是來旅遊保持愉快心情是第一要素

何況

人在屋簷下還是得低頭乖乖地排著隊走那條所謂的國內通道通關

原本是要搭地鐵(跟我們的捷運很類似)

後來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可能比較能快速到達約定的飯店做Check in

這裡的計程車當地人稱為打D

很特別的是他們的顏色各行各樣沒有像我們統一是以黃色外漆為代表色

更特別的是會把駕駛員用壓克力板圍起來"防搶"

一路上

跟師傅(就是我們所謂的駕駛)聊天

年輕的師傅也很好奇台灣的種種情事

不過

他以為我們駕駛座是在右邊

也以為我們天天生活都像電視新聞中刻意醜化撥放的吵吵鬧鬧

有很多的事我聽起來都覺得很納悶呢

就像當年國共僵持的時代背景

兩方都灌輸民眾對岸都過著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的日子

兩邊都吃香蕉皮

卻都沒人敢問那其中的香蕉肉都到哪裡去了

到了飯店弟弟還沒來

手機沒有漫遊功能的我帶著行李在大廳等了好久

還是服務員(我們稱服務生)提醒我可以辦一個類似易付卡的臨時門號

而且

這門號路邊攤就能隨手可得

不需證件也不需填任何表格

五分鐘不到我就拿到了生平第一張"中國聯通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