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新的環境吧

00從自閉不說話

慢慢的走出了枷鎖學著參加當地的社團活動

去年

跟當地一位華僑結婚了

結婚?

妳沒騙我

我騙你有什麼意義呢

都把這些秘密告訴了你還需要再對你隱瞞什麼嗎

不可能

這絕對不可能

00不會做這樣的事

信不信由你

就當作我今天沒遇見你

而你

也一直不知道其中的原委這樣對你會不會比較好呢

命運!

會不會太愛捉弄人了呢

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線希望卻又瞬間熄滅殆盡

別再去想那麼多了

我勸你想開一點吧!

一切都是命

半點不由人

更何況你好好的一個大男生

天涯何處無芳草呢?

00為了愛妳已經盡了她最大的力量去避免衝突的發生

現在的你

應該做的

是給00永恆的祝福

就像她當初給你的祝福一樣

以你的條件

要找一個溫柔賢淑賢妻良母型的女生並不困難

好好地去找個適合妳的對象吧

人各有命

別因為我跟你說了這些秘密再去擾亂你原本平靜的心

也不要去破壞這既定的事實

更不要讓00的犧牲失去了意義

如果是這樣

那就跟我原本出發點的好意相違背了

回到家

想起以前曾看過的一段文字:

「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翻開了我的日記本

拿起了筆

想把對00的思念與不捨化作文字

想把這一段時間的感受刻印下來

寫下和00今生今世愛的句點

無奈

淚水不聽使喚地一直滴落下來

一點一滴

把紙張都給侵潤浸濕

抖動的雙手

朦朧的雙眼

混亂的思緒

無力去寫下任何字句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常圓」

即使腦海中有著許許多多的話語想要訴說

暫時

卻都只能化身裊裊寄予天際

遠遠地

期盼讓思念轉化為幽冥傳達到學姐的心靈之中

感謝她

曾經帶給我愛的歡愉

感謝她

對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感謝她

讓我了解什麼是真愛

感謝她

曾經豐富了我的生命

感謝她

讓我體會幸福的滋味

時至今日

回想起了過去的種種

仿佛曇花一現

也仿如昨日剛過的夢境

醒來後

一切又為之煙消雲散

每一個明天

又都會是一個嶄新生活的開始

凡人

畢竟還是很少人能躲得過情愛的糾結

能躲得過的

大概也不能算是正常的凡人了

即使

和學姐之間的愛戀天地可鑑

無奈

現實因素卻永遠超過自己所能想像的殘酷

恍然中

想起當年曾牽著學姐的纖細小手看過一幅字畫

畫中鳥語花香一片祥和

旁邊

題字為:「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裡枝」

當年跟學姐嘻笑玩耍中

還有模有樣地學著古人搖首擺尾一字一句地唸完它

我呢

還自作聰明的接著唸後段:「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讀完後

學姐臉色一沉

我才緊張地發覺不該畫蛇添足自討無趣

然後

緊緊地摟著芳香如蘭的學姐身軀

兩個人含情脈脈地凝視著對方

低頭默禱

願生生世世不離不棄的種種情景有如歷歷在目

此時此刻

卻更加令人不勝稀噓

當年

讀大學時期因緣際會與學姐的偶遇邂逅

真的

應驗了「緣起緣滅,緣盡情了」這句話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

生死相許

或許

曾經愛過

所以知道什麼是傷痛

有過傷痛

才會明瞭什麼是真愛

真誠的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好好珍惜身邊的最愛

把握當下得來不易的緣份

暮然回首時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