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新能力不足模仿能力技高一籌是心鎖老師當年給心鎖的評語之一

而且

除了模仿的唯妙唯肖之外

還能夠舉一反三更上層樓

沒錯

心鎖可能是個性問題

從小被灌輸的家庭教育是會去直接影響到任何一個人成長後的行為模式與思考準則

謹言慎行中規中矩是說好聽話

對事情總是"考慮再三"之後又"再三考慮"

所以做起事來總是不太敢放手一搏也就沒有什麼創新和突破

講難聽一點的就是畏首畏尾容易猶豫不決

除了幫同寫情書練習一下寫作技巧順便換來熱騰騰的乾麵之外

同學交女友的過程和其中的點滴樂趣也讓我這情荳初開的大男生躍躍欲試

每當吃中飯時聽著同學們圍坐在一起侃侃而談

討論著誰的"馬子"比較正點

哪個女生比較花癡

哪個女生被雨淋濕後露出了白色制服底下透明可見的內衣樣式

誰昨天又看到誰跟誰牽手去冰宮溜冰(當年很熱門唷不同時代的請自動跳過)

誰有跟誰上了幾壘(應該吹牛成份比較多)

每個人說的口沫橫飛霎有其事般就像一幕幕在眼前活靈活現

雖然

心鎖乖乖地坐在自己位置上邊吃便當邊看著下午要上的科目

心中

也曾幻想著有會這麼一位女孩能進入我的青春歲月

看同學間比較活躍的除了讀書之外都還會學點樂器當作自娛娛人的工具

昇上高三的那年暑假加入了學校的吉它社

雖然是暑假

我們這種前段班還是得"自願"回學校上整天的輔導課

每天到了下午四點下課後就是去音樂教室練習的快樂時光

看著社長彈的一手熱門民歌

連我都有點如癡如醉更何況是談情說愛中的年輕男女

這也難怪社長才讀高中門口就常有開著不同轎車來接他的"大女生"

不過

整天背著那把龐大的吉它總是又明顯又不方便

不管我是搭公車會是火車終點站總是固定的基隆火車站

星期六的下午

下了公車擠在下班和觀光客的人潮中正在找一條可以走出去的路

很特殊的景象在面前出現

四五個女生一字排開擋在心鎖前面

這下慘了

人算不如天算該來的還是跑不掉

火車站前不遠的休閒廣場鐵製座倚上坐著忐忑不安的我和她

其它人遠遠地站在一旁竊笑著

我...

我....

我.....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自從我不出面幫天兵同學之後聽說他們之間就分道揚鑣

沒關係

我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

謝謝?

(天曉得光說聲"謝謝"需要花這麼大的陣仗嗎?)

我很欣賞你寫的東西

你寫的信讓我得到了很多快樂

哈哈

(嚇得心鎖冷汗直流原來不是要報仇來得喔)

聽說你沒有女朋友

我可以幫你介紹同學唷

謝謝妳但是我不需要

再一年就要考大學我不想分心也沒興趣

(這大道理竟然會出自我的嘴巴,我想我當時一定中邪了)

那我當你的女朋友好嗎

什麼!!!!!

感覺好像平地一聲雷

而且這雷還正好不偏不倚打在我的頭上

就這樣

我莫名其妙的冒出個女朋友

人家說朋友妻不可戲

雖然這不是同學的”妻”

但是最重要的無論我再如何解釋從此也失去了天兵同學的友誼

不過

我可是先跟她有言在先

不會寫情書給她也不要她在公開場合出現在我身邊讓人家閒言閒語

喜歡看我就在圖書館看

所以

原本下了課後趕往圖書館經常選不到好位置的我

往後在她們學校佔地利之便的情況下這個問題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