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很想哭,卻還在笑

明明很在乎,卻裝作無所謂

明明很想留下,卻堅定的說要離開

明明很痛苦,卻偏偏說自己很幸福

明明忘不掉,卻說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明明放不下,卻說他是他,我是我

明明捨不得,卻說我已經受夠了

明明說的是違心的假話,卻說那是自己的真心話

明明眼淚都快溢出眼眶,卻高昂著頭

明明已經無法挽回,卻依舊執著

明明知道自己很受傷,外表卻裝作一副若無其事

明明這樣「偽裝」著很累,卻還得依舊繼續下去

為的只是隱藏起自己的脆弱,即使很難過,也會裝的無所謂

目地單純地只是想要

不願別人看見自己的傷口

不想讓自己周圍的人擔心

不想讓別人用同情的眼光看著自己

在心底獨自承受,雖然心疼的難以呼吸,卻笑笑說著「我沒事的!」

然而

靜下來時,自己對著鏡中的自己苦笑,何必把自己偽裝的那麼堅強?

好像自己可以承受所有的苦難

即使

已經精疲力竭能要強自打起精神

即使是偽裝,即使很累,只為了不讓蓄積於眼底的淚水滴落下來

那是蘊藏在眼底的冰冷

一旦溫熱便會洶湧,沖毀我久築的防堤

只為這一個理由,就已足夠

偽裝堅強,只為不讓脆弱有機可乘

只為可以一個人在晚上走夜路也不害怕......

勉強扯開嘴角的微笑並不是那麼容易

夜深人靜時背後可曾聽到一個隱約的聲音:

哭出來吧!不要再刻意偽裝堅強

可是

即使流乾了淚

現實卻仍然無路可退

一個人的夜晚,似乎才會最真實吧?!

有時候,我會累會想停下來,去觀望路邊的風景

有時候,我會為自己找一個藉口,讓腳步短暫停留

我想為自己找一個藉口

一個能讓自己停下來喘口氣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