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情於工作往往能暫時忘掉很多煩惱

雖然不算完全學以致用

在電腦的領域範圍中至少還勉強算是學有專長能貢獻一己之力

其實

整天跟電腦在一起有利也有弊

好處是電腦不會有情緒反應

一切都依賴操作者下的指令一板一眼地嚴謹做事

壞處是電腦太單調也太無趣

遇到故障或是處理速度太慢時

就算是火燒屁股、急的跳腳卻也無可奈何

而且

常常都得熬夜加班趕進度

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更是一個頭兩個大

程式除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新來過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這種挫折感不是每個電腦工程師都能承受得了的沉重壓力

久而久之

學姐也漸漸體力不支經不起我一再要求下先回家休息

挑燈夜戰的我卻也往往忘了時間回去睡覺

甚至於好幾回

等工作告一段落出了公司大門才發覺天色已亮

看了看時間凌晨4點多

不到四個小時後又要準備再回公司上班

看到床上睡得正香甜的學姐

平日水汪汪迷人的大眼睛這個時候被長髮所掩蓋

僅僅露出誘人的雙唇

調皮的我要不是怕吵醒了學姐好想就這麼偷偷親下去

躡手躡腳地拿了條毯子鋪在地上

望著天花板發呆變成了這陣子的習慣動作

眼角一瞥

桌上似乎有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

知道你很晚才會回來,電鍋中有飯菜,有煮你最愛吃的紅燒肉和麻婆豆腐

記得吃完後早點進入夢鄉中和我會合唷~~愛妳的婆!

拿著這張紙條

眼睛

望著像個睡美人似的00

百感交集之下眼框泛紅

有誰如像我這樣被幸運之神眷顧著

再多的錢財地位都不如我現在感受到的幸福

一天過著一天

學姐這樣整天閒閒晃來晃去也不是辦法

沒多餘時間陪她的我只能鼓勵她找點事情去做

學姐也真的很快就找到類似模特兒經紀公司的職務

看她忙進忙出

正在慶幸她能有一份生活上的寄託時

意想不到的暴風雨卻在默默地成型

學姐外型漂亮又會喝酒理所當然成了公司應酬的最佳人選

追求她的男生當然也一大堆

醉翁之意不在酒藉應酬名義約學姐出去的也不少

基於雙方完全的信任

學姐要做什麼事我都盡可能不去干涉和過問

只不過

對煙酒敬而遠之的我如果回到住處聞到酒味我就會很反感

皺起眉頭的我三番兩次的提醒學姐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

學姐也答應我儘可能不喝

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

也些事情並不是說嘴上說就能做的到

原本學姐還會跟我說看過哪些抬面上的政治人物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亂像

正直崇高的外表

卻有著一肚子的壞水

也會跟我說去過哪些地方聽過哪些希奇古怪的八卦情事

可是

我對這些都提不起太多興趣

那些所謂的名流仕女說穿了也不過是些披著羊皮的狼

私生活有多糜爛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換個職位就跟著換了個腦袋的政客

視而不見不知名間疾苦只顧著賺黑心錢的企業家

還有那些說一套做一套的選舉謊言也都早已見怪不怪

漸漸的學姐也比較少會提起她工作上的總總

假日

我看我的書聽我的音樂

學姐就跟她的同事和朋友外出逛街串門子

一直到有一天

本來以為十一點多我已經夠晚回到住處了

想不到學姐比我還晚

而且回來時全身酒味煙味還加上嘔吐過後的怪味道全傪在一起

學姐幾乎沒有力氣脫衣服和盥洗

看到這樣

我呆住了

怎麼當時學姐流連夜店自甘墮落的感覺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