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的高腳杯中倒了近半杯滿的陳年高梁酒

男生不會喝點酒算什麼男生

跟伯公喝一杯

拿起了酒杯正在猶豫不決時學姐一把把我的酒杯搶了過去

我敬你伯公

學姐一口氣喝了一大口笑咪咪地幫我打圓場

我是要跟**喝不是跟妳喝

沒關係啦!人家好久沒看到伯公了就讓我陪伯公喝個痛快

妳就是這樣護著外人

外人?

這應該就是我現在所扮演的角色

學姐一邊忙著跟座上賓客敬酒

一邊很興奮地把最近周遭所發生的趣事滔滔不絕說個不停

只不過

我察覺到大家表面上在聽學姐說話實際上的眼神都瞄向我

尤其是學姐爸爸似笑非笑的臉更讓我不寒而顫

這場鴻門宴吃得我坐立難安

偶爾

學姐媽媽會夾些菜給我問我愛不愛吃這個愛不愛吃那個

也算稍稍緩和一下全場詭異的氣氛

吃完正餐還有點心水果

一心直想著等會又會發生什麼事的我根本食不知味

水果盤中裝飾用的塑膠花也被我拿來放在口中咀嚼

感覺上像拆炸彈般一觸及發

果然

等傭人把桌上收拾的一塵不染時學姐爸爸說話了

現場除了我和學姐還有她爸媽等等十多個人卻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

下個月就搬回來住

準備一下就去澳洲讀書..

不要

看學姐聽完後臉色大變

現唱寂靜無聲

我不要去澳洲讀書

要讀書我也要在台灣讀何況現在我想暫時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妳是想跟這窮小子鬼混吧

這下子我從外人的角色突然又變成了窮小子

不管如何

我們家不可能讓妳跟著這小子在一起過生活

妳是千金大小姐妳知道嗎

那麼多長輩介紹妳政商界的第二三代妳不去交往

妳是被愛情沖昏了頭

還是被對方下了符咒

他們家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不可能和我們結為親家

聽到這裡

我的情緒激動地讓我全身顫抖個不停

感覺到學姐緊緊握著我的手

平常

如果遇到會讓我生氣或激動的事情時學姐常會用這動作暗示我要冷靜

我不要

我就是不要去澳洲讀書

學姐的爸爸臉上浮起了一條條的青筋樣貌嚇人

這由不得妳

看學姐快要哭出來的模樣

我卻成了個廢物

只能在一旁靜觀其變

學姐的媽媽在一旁想幫忙學姐說些好話

妳別插嘴

爸爸嚴厲的眼神朝媽媽看了過去

才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天地幾乎全變了色

其他人有開始幫忙遊說起學姐要她乖乖聽爸爸的建議

有的一邊安撫還一邊想幫學姐介紹相親的對象

仿佛在這當時我像個隱形人般沒人去注意我、留意我的感受

妳真的要跟**在一起

我愛他、他也愛我

學姐嘶啞地大聲喊著這句話

愛?

等讓妳看不到他幾個月之後妳就會忘了愛是什麼了

等妳離開他他自然會去找其它的女生

不是這樣的

我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雖然我們家沒有什麼家世背景可能跟伯父你們不能相比

但是

我有一個完美的家庭

有從小就教我們要努力向上、自食其力、不靠別人的父母

我不覺得我們家有任何地方會比不上你們

更不想高攀你們

何況

跟00在一起的是我

我不需要也沒這份必要仰賴家裡給我任何的援助

我也有這份自信和能力有把握能讓00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