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下可好

換我一個人呆在那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這邊坐

腦袋一片空白的我一時間也搞不清楚這蓄著白鬍子的慈祥老先生是何方人物

怎麼稱呼你呢.

我?

大家都叫我**

原來是**唷常常聽到00的媽媽提到你呢

大學剛畢業對嗎?

有沒有找到工作了呢?

為什麼不再繼續攻讀研究所呢?

學校成績如何?

沒想過出國深造嗎?

大學畢業高不成低不就家中爸爸媽媽沒有意見嗎?

劈頭就是一大堆的問題問個不停

別說是現在

就連平常我都還不知道該如何去回答這些一連串的問題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反正來都來了心中直想著老實回答就是了

一項一項好像在測謊般地緊張回覆著

手心和額頭的汗水不斷滲出

等回答到出國的這一點

我說我英文不好而且我也沒這足夠的錢能出國留學

我想先工作賺錢過幾年再看看

看到這白鬍子老先生閉目似乎在沉思什麼

你知道我們要送00出國讀書的計劃嗎

出國?

從沒聽學姐有提到過這件事

00的爸媽打算過幾個月送她去澳洲讀書

澳洲!

這個地名對我而言只是世界地圖上的一個點

雪梨劇院常在電視旅遊節目中看得到

不過

對只去過最遠金門的我來說卻完全沒辦法去想像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00的叔叔在那邊有公司也有親戚能夠就近照顧她

你的家世背景我聽00的爸媽講過

我想

聰明的你應該也知道中國人講求門當戶對的道理吧

雖然談戀愛是你們年輕人的自由

不過

沒能通過00父母和家中長輩的同意你們是不可能會有未來的

你自己衡量一下你的家庭背景能不能配得上我們家00再說吧!

我..

客廳上一雙雙的眼睛正緊盯著我

感覺上我是一個對他們這種地方上有頭有臉的家族來說的不速之客

就在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時候00端了盤客家小炒出來

緊接著是薑絲炒大腸、竹筍控肉、蓮藕湯、龍蝦干貝、糖醋排骨..

**好燙唷幫忙我擺在桌上..

學姐輕柔嬌嫩的聲音和身影穿梭在大廳和廚房之間

傭人和我一起忙著擺放一道道熱騰騰的佳餚

00知道我平常愛吃些什麼

金玉瓊漿我吃不下去

這些地方菜色一定是00回來之前就跟媽媽預定好的

00適時的出現化解了我當下的尷尬場面

你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

是不舒服嗎

還是坐車坐久了暈車呢

看著學姐笑容滿面相反地我的心思卻陷入無底深淵之中

勉強擠出一點笑容的我像是失去知覺的行屍走肉

腦中嗡嗡作響

無法再去想像

糟糕!

我這輩子的信心與雄心壯志全被剛剛那老先生所說的話給瞬間毀了大半

門當戶對門當戶對~~~~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中迴盪不去

等菜色幾乎全上齊了

那些小蘿蔔頭還是纏著學姐不放

我只好靜靜的坐在一旁像小媳婦般陪著學姐和小朋友玩耍著

過來吃飯了

學姐爸媽和那位老先生等等都成了座上賓客

傭人一個個地倒上了水酒

我不喝酒謝謝妳

喝一點應該沒問題吧

伯公說了這一句話有如命令似地嚇了我一大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