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一個男生連自己心愛的女生都養不起那哪還有資格去談情說愛甚至於共組家庭

更何況

又要拿什麼來做為給對方未來幸福的保障呢

愛情和麵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沒有愛情的麵包食不知味

沒有麵包當支柱的愛情容易搖搖欲墜

回想當年我們讀的電子計算機學系(資訊工程系的前身)

在那個時期可是一門剛起步卻非常搶手的科系

不過

對於不可知的未來誰也沒把握將來一定能夠如何如何

面對著一台死板板的機器說會帶給我們有多大的成就更是難以想像

當年

開學第一天導師講的第一句話就是:還沒交女朋友的不要想去交女朋友

認真專心讀書把這門科目學好

電腦cpmputer這個名詞將來一定會很熱門而且無可限量

不但不用去擔心追不到女生

到時候

女生排著隊讓你慢慢挑細細選都有可能.....

左看看右瞧瞧

除了小貓兩三隻的女同學臉上泛起不屑的表情

臺下一些同學正望著天花板傻笑著開始做起了未來的白日夢

在那種只有磁碟片(龐大的跟A3尺吋般)沒有硬碟機、光碟機

只有單色黑白螢幕

處理器還在80286和XT的轉換時期

寫著dos系統底下的basic程式(大概沒幾個人聽得懂心鎖在說些什麼)

當年提到window絕對聯想到的是窗戶不會是電腦作業系統

要我們當時去相信將來這個東西會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還真像是有點癡人說夢

不管當初導師講的有沒有太過誇張

還是預言的準確度高達了百分之百

沒錯

心鎖當年的個性就是年輕氣盛

而且有著獅子座死要面子又有強烈不服輸的壞脾氣

我就不相信我沒辦法養得起妳

看著我很有自信的回答著

學姐總又是那句老話...對對對你說的都對啦~~~

到時候被你養得白白胖胖變成個醜醜黃臉婆你該不會就不要我了吧

不要妳那我要誰呢?

等妳變成白白胖胖的老婆婆,我也已經是個大肚楠的糟老頭囉

說不定

會是妳先不要我了呢~~

好好好

學姐躺在懷裡撒嬌著說:那我們互相都不要對方好了

才怪呢

我會像個橡皮糖一直黏著妳不放讓妳甩也甩不掉的唷

學姐羞紅了臉的表情

就像春暖花開般的美麗動人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生活中就算再小心愛情即使再甜蜜兩人世界也還是會有爭端出現

還好我的脾氣就像即時雨

來得快去的也急

加上學姐高EQ的個性

往往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有的紛爭都會很快平息落幕

除非這件事牽涉到的不只是我們兩人

學姐偶爾無意中都會提到要我陪她回家一趟

而我

有了上一回驚心動魄的恐怖經驗之後

對去她家心生畏懼敬而遠之

要不是假裝沒聽到她說的話

不然就是顧左右而言他趕緊找個其它話題轉移目標

可是一次兩次混水摸魚就算了

對事情觀察力敏感的我也注意到

學姐每次說到要我跟她一起回去我就想盡辦法推辭之後

學姐的臉上總會有一抹哀愁出現

雖然短暫神情一掃而過

看在我心裡卻也感受到學姐那份意念而心生不捨

為了我的自私

學姐卻還得強顏歡笑..

一早

起床刷洗完

習慣地每天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看些想看的書籍

趁學姐還在睡夢中先去把早餐買好

把牛奶隔水加熱之後

鑽回被窩之中輕輕地撫摸著學姐的秀髮

給她一個淡淡的吻

起床囉小豬豬

妳不是要回家一趟嗎?

準備一下行李看哪一天我陪妳回去囉

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勁竟然自投羅網地主動跟學姐提到回家的事

學姐瞬間張大了眼睛

真的嗎

你要陪我回家!

對對對..妳沒聽錯啦~~

學姐緊緊地擁抱著我給了我一個深情的熱吻

今天正好放假那等會就回去好嗎?

嗯!

心中想著: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何況話都說出口了想後悔應該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