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是發生了一件可以避免卻發生了的事

每回和學姊做愛做的事我們總會很小心防範

那次是剛過完清明節連續假期

可能一陣子沒見到學姊,猴急的我生理上的衝動省略了該有的步驟

事情都是這樣

男生一次不小心就會讓女生受到身心上的傷害

討論的結果學姊堅持去買墮胎藥...趁著早期發現不去留它

這次的打擊也讓我找回迷失在金錢遊戲中差點放棄學業的我

重新擬定自己的生涯規劃

加上學姊分析輕重要我放棄事業全心專注於學業上

遞出辭呈的當時還讓老板以為我是要跳槽到對手的公司

動用各分店店長來勸我

加薪外還要把我調回總店昇當副理

當月月底我還是很誠懇地和培養我三年的公司說拜拜

學姊由於要準備考研究所而延畢一年

到了大四營養學分沒了,修的學分幾乎全是必修的專業科目

那個時代沒有"網際網路"這種東西

也沒有msn,即使通,e_mail可以和同學互通訊息或上網查資料

大家為了順利畢業每天都在熬夜苦讀

還曾經連續三到四天沒出過寢室大門一步

日夜不分起床就讀書,讀累了倒頭就睡

三餐都靠樓友幫忙買回來放在鞋櫃上的置物欄內

而支持我的精神力量就是學姊的不斷鼓勵

不過

人算終敵不過天算

門當戶對~~中國人既有的古老觀念卻在此時無情地摧毀我們

自從上回和學姊回新竹去見過她的家人後

連我這不懂世事的傢伙都可以感受到學姊家族裡的政商背景雄厚

而我們家只是普普通通的公務員家庭

和伯父伯母聊天時也明顯注意到他們很注重對方家世背景

學姊家的一位叔公就開門見山的問我

你們家有沒有親戚當過民意代表

和市長,立委,議員熟不熟?

這可問倒我了

市長和立委名字我是還叫的出來啦

不過

他們應該不會認識我們家這種市井小民吧

講完後看了看在場的長輩們幾乎全都在搖頭

學姐緊握著我的手心

暗示我不要再講下去

吃飯的時候更不自在

全場安靜的連根頭髮掉落都可能會聽得到聲音

平常習慣邊吃飯邊看報紙或電視的我

還得有模有樣地正襟危坐

而且竟然連盛飯都有傭人服侍著

那種氣氛一點都不像是一般家庭聚餐

情景倒是有點像電影中古代俠客從容就義前的最後一餐.......

對當時只有二十多歲的我

這種冠蓋雲集的隆重場面實在也讓我嚇得手足無措

那頓如坐針氈的飯局

大概也是這輩子吃的最久最難下嚥兼食不知味的一次

光是吃完飯送客就又花了一個小時

還記得當時我還憋著尿

臉色一定也好不到哪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學姐打工純為獨立而不是為了缺錢花用

她也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她的家世

而我就這麼剛好

誤打誤撞地闖進學姐的感情世界

年少無知的我原本單純的以為感情是男女雙方的事

經過了"面試"之後

才恍然大悟發覺應該改成是"兩邊家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