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分279分


聯考的成績單一拿到手


迫不及待地就趕緊撕開來看


這下慘了


除了國文作文成績總分30拿到了26的高分外


三民主義的申論題和英文作文都遠低於預估


當年好像180分就能繳交志願卡


好像也沒有現在那麼複雜的加重計分方式


反正就是用2b鉛筆填填表格


按成績範圍去海洋學院(現在的海洋大學)繳卡


只記得當時回基中母校去做落點預測並不是很樂觀


導師要我們全力準備考三專的考試


逸柔也沒考得很好


當時的我們除了讀書的休息時間外


偶爾聊聊生活起居的瑣事


也沒人敢把時間拿來浪費在談情說愛上


只是


一個動作或是一個眼神


都能讓對方感受到默默的關懷


考完了三專我還報考警官學校


甚至於連軍校我也去報名


結局是


大學聯考名落孫山


三專好像考到什麼農機科?


警官學校是備取生


軍校則是中正理工學院兵器工程


逸柔則是考上了銘傳商專的夜間部


我們萬萬也沒想到


考完了聯考


卻也讓我們之間的感情以及之後的人生方向


起了無法想像的變化


那一年趁著聯考放榜之後的七,八月空檔


和逸柔約好去台北兒童樂園


逸柔平時就很有愛心也很愛和小朋友玩


那次她帶著讀小學的小姪子和我三人一早就出發


園區內人潮洶湧


才提醒逸柔不要走得太遠


果真一會兒就不見她們的人影


找了一個多小時繞了園區好幾圈


迫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去廣播


人終於是找到了啦


不過逸柔也早已成了淚人兒


她也不管旁邊有那麼多人在看眼淚又奪框而出


拉著我喊著要我不要再離開她


我把她拉近身旁


在她耳邊輕輕講著:只要妳愛我,我將一直留在妳身旁,永不分離好嗎?


看著她面紅耳赤會心的點了點頭


只有在她一旁乾瞪眼的姪子還搞不大人們為什麼又哭又笑地...


當時重考生人人嚷嚷上口的"台大補習班,明明補習班,是升學的搖籃,是大學的跳板"


沒錯


我也和其它重考生一樣待在有名補習街~~南陽街


逸柔則租屋住在士林的學校附近


一方面重考就很辛苦


另一方面也是我的自悲感作祟


有空去找她時都讓她很難和同學介紹我是哪間大學的學生


看她支吾其詞的窘態


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適合當逸柔的男朋友


記得是逸柔二十歲生日的那天


星期六打了電話給她


感覺上她根本忘了那天是她的生日


她問我假日要不要去她那散散心


電話裡的我假裝必須要回補習班補課


電話才一掛斷


立刻提了預定好的小蛋糕搭車去她的宿舍


逸柔下午有課我是早就知道了


進了她房間我算準了時間


把窗簾拉緊再把蛋糕擺好蠟燭點上


留了張紙條寫著:我知道妳會餓,生日快樂,我先走了喔


然後拿著玫瑰花躲在戶外的陽台邊


果然


逸柔很準時地下了課就回租屋處


看她開門進去


不一會就匆匆開門拿起走廊的公共電話撥打...


請問***在家嗎


聽到逸柔打電話到我家找人


我適時地出現在她面前


看了她掛了電話我立刻把原先藏在背後的玫瑰拿出來送給她


順便說了聲:生日快樂


逸柔竟然傻傻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就在我臉上笑容快要僵硬時


她一股腦地用她纖細的雙手搥打著我的胸前


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我不要你離開我......她不停地重複著同樣的話


我用雙手緊緊地擁抱著她


用手擦拭著她不停歇的眼淚


我告訴她:除非妳先不要我,我答應永遠也不會先離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