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然而


永遠是什麼,又有什麼事是能永遠的呢?


這一陣子逸柔總是覺得容易疲勞


原本


我們都以為是剛上大學課業壓力太重而不適應所造成


可是她不定時的突然流鼻血已經好幾次


還有明明沒有碰撞


身上卻也有著不明的瘀血斑痕


更奇怪的是去按壓瘀斑它卻不會感到疼痛


加上逸柔臉色一直很不好


體重也一直在減輕


每次去看她我都找藉口帶她去士林夜市補補身體


逸柔口中都說沒事多休息就好


可是


就算我不是醫生也看的出來有點不對勁


一再要帶她去醫院檢查的我


被她從一開始的委婉拒絕到後來只要我一提此事她就生氣不理會我


為了不讓她生氣


我只能趁在一起時偷偷觀察她有無其它異樣發生


那天


天氣忽晴忽雨


在補習班那種擠得像沙丁魚般的擁擠教室中


原本就已經心情鬱悶


更因為空氣中瀰漫著悶熱而心煩氣燥著


班導師從樓下跑上來教室叫我


要我去辦公室接聽電話


順口提醒我上課鐘快響了別講得太久


拿起話筒我還在猜是誰會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


電話一端傳來逸柔同學的聲音


逸柔發高燒暈倒了


現在學校幫忙轉送榮總


聽完我立刻向導師請了假


搭了公車就往榮總和她的同學會合


醫院方面說要住院觀察幾天


看著逸柔的父母親著急的模樣


我相當後悔之前沒堅持帶逸柔去做檢查的決定


以為頂多只是感冒發燒的我們


三天後接到逸柔媽媽的來電卻有如晴天霹靂


逸柔媽媽原先還很鎮定


當她告訴我逸柔可能是得了血癌的消息後


她再也忍不住地在電話的一端放聲大哭


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一邊用嗚咽的聲音安慰著逸柔媽媽


一邊還得強忍著止不住的淚水,擦拭著哭了紅腫的雙眼


趕緊搭了車去醫院問清楚實際狀況


逸柔從一進加護病房就不多說話


有一天她忽然拿了封信給我


要我答應在她告訴我可以看的時候才能打開


沒有想到這封信竟然從此等不到它的主人開啟的命令


應該是兩三個星期後


逸柔又連續幾天高燒不退


不要說是讀書


我根本連吃飯,睡覺,無時無刻都在期待著逸柔早日恢復健康


不過


老天爺一定是太忙了!


不然就是開了我人生中一個大玩笑


而這個大玩笑


卻足夠像把利刃般深深刻在我內心深處,此生永不磨滅


死神卑鄙地躲過我們的祈禱


逸柔的急性白血病在急救無效後竟然奪走她短短的人生


也奪走了我感情和生命上的靈魂


我連她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搥胸頓足的我怨恨上蒼是那麼地不公平


在醫院的外頭我縱情地放聲大哭


午後的雷陣雨猶如我的眼淚般狂洩不止


人世間那麼多的壞人不去死


像逸柔那麼好的女孩


老天卻吝嗇她多留在人間的歲月


那段時間我像個失去靈魂的軀殼


常常不自主的發呆


不自主的傻笑


不自主地淚流滿面


逸柔頭七的那天我想起她生前留給我的那封信


我顫抖地小心亦亦把它拆開


信中一開始就寫著:


"我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不要掛念我,我想那應該會是個無憂無慮的世界........"


我的眼淚一滴滴地滴在信紙上


繼續看著她留給我的一字一句


"記得你說過,只要我不先離開你,你會永遠留在我身邊不會離開我...現在,我不能履行我的承諾了,我知道你會想我,我也很想實踐和你的誓言,生生世世至死不渝.......可是,我不能那麼自私


現在,一個無法留在你身邊與你永不分離的人,如何能要求你永遠愛她
現在,一個無法在生命中等你的人,又如何願意見到你浪費感情去思念她........


如果我可以自私一次那請你答應我: 
我自私的要求你不要再愛我,也自私的要求你不要再想我,最好是忘了我曾經存在過.....
我甚至自私的想完全抹除你心中對我的記憶.…若你心中有我…你將永遠…無法幸福.....


我好想好想留在你身邊,好想和你結婚, 生子,一同攜手到老,可是, 現在我只自私地要求你


不要再愛我了,不要再想我了...好嗎,可以答應我嗎,我不要你的愛,因為我要了也沒機會得到了


我不想擁有你,因為我所能給你的全部,將永遠比不上你給予我的一小部份......


也許忘了我你會重拾快樂與歡笑
 
也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毫無牽掛的離開這個世界


我希望你能夠替我快樂,能夠替我歡笑,替我走完我尚未走過的人生道路....."


看完了信我已經哭到幾近虛脫


在半夢半醒間


似乎感覺到逸柔此刻就在我的身邊


我想叫她卻叫不出聲音


看到隱隱約約的她穿著我最愛看的粉紅色長裙


那份神情依然飄逸動人


逸柔對著我微笑著擺了擺手慢慢地離我越來越遠.....


只聽見她似乎喊著要我答應她那份自私的要求...好,我答應妳,我答應妳...我一直不斷說著


信給逸柔父母看過後我們決定火化


看著燃燒的信紙灰燼隨著風冉冉上昇


逸柔應該已經到極樂世界當仙女了..她的同學一邊說著...


沒錯


真正的愛,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正的愛,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一切……


以此篇文章紀念曾經深愛過的人~~逸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