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教過我的老師不少

師者

傳道,授業,解惑者也

不管是讀書還是處事方面

能讓自己了解自己的缺點,學到原本未知的領域事物都算得上是老師

然而

在這麼多的老師當中

能讓我"深刻"懷念的卻屈指可數

早晨

看到前些天自由時報的文學專欄

一幅非常熟悉的臉孔印染在文章的左上角

陳恆嘉老師?

不對ㄚ

原本以為是看到老師投稿又被刊登出來

仔細一看

竟然是紀念這位老師的生平事跡之作

上個月

老師因為流感引發肺炎併發其它器官衰竭而過世,享年67歲

看完

不禁深深地嘆了口氣

"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這句話霎那間浮現腦中

當初

是為了看美女而跟著進到文學院上課教室才有機會認識這位教"臺語文學"的教授

對大部份理工科學生來說

上文學課絕對沒有比看美女重要

可是

這個老師上起課來風趣又幽默

緊湊的兩個小時全班不時出現的哄堂大笑吸引著我專注的目光

整節課下來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文學有這麼多的奧妙之處

嘴巴上講著媽媽教的母語

卻很少會去留意字句中的涵義

更少會去研究它的來龍去脈

因緣際會下

老師還成了我工讀場所的客戶

也讓我有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聽老師講述文學的概念和文字的進化演變

多年不見

可能是冥冥之中還和老師有緣吧

記得

老師常說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凡事不需要太去計較,退一步路海闊天空.



心中

會永遠記得老師的循循教誨

老師

你安心的走吧!

帶著你靦腆的招牌笑容

相信

你所散播的專業學術與人格涵養

將會在很多學子的生命中開花結果生生不息...

1944~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