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情的冷暖,道德的淪喪
好像
還真的跟社會經濟發展會成反比例的成長
這些年來
大家的知識水準普遍提高很多
(當然也包含考7分的大學生)
雖然現在暫時性的不景氣
不過
要把人給活活餓死似乎也沒那麼誇張
可是這道德觀卻幾乎在下一代的身上蕩然無存
前天
去便利商店買份報紙
有個媽媽牽著小女孩買了罐養樂多邊走喝
然後
空瓶隨手就扔在地上
可能我也當起了母雞的媽媽(雞婆)
才講了句小朋友不能亂丟垃圾唷
換來的
是那位年輕媽媽丟下的"要你管ㄚ"這句話
頓時
換我無言以對
看著那小女孩離去時看著她媽媽所流露的眼神
我想
這種家庭教育
將來又該如何讓小孩分辨是非與對錯的真諦
想到前陣子也是類似如此
一對像大學生的情侶
喝完了飲料
一邊打情罵俏
一邊順手
就將咖啡杯放在"創世發票箱"上
沒喝完的還灑了一地
更厲害的是嘻嘻哈哈當做若無其事的想離開
我呢
仗著自己人高馬大
把男生給叫住
要他把他們"不小心遺忘"的東西給帶走
他看看我一眼
或許
被我那銳利的眼神加上虎背熊腰的身材給嚇唬住
這才悶聲不響地拿去一旁的垃圾桶
難怪
每次假期的風景區都是髒亂成一團
開車的亂按喇叭以大欺小
騎車的飆車超速蛇行亂竄
再加上一眼望不完的檳榔渣與煙屁股
丟棄的鐵鋁罐五顏六色多采多姿地層層相連到天邊....
配合著垃圾袋滿天飛舞
真懷疑
是不是現在新新人類都不需要讀公民與道德了嗎(該不會真的都取消了)?
唉!
螳臂擋車
也只能發發牢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