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羨慕是讓人想要變得更好的原動力


因為看到美好的人,,


希望自己也能同時變得更好


有了這份理想與目標做為進步的來源


發揮所長竭力進取


人生才有機會變得繽紛綻放與多采多姿


 


妒嫉是因他人勝過自己而心生妒恨


看到了別人比自己多出的優勢


覺得別人不應該享有這般的地位與待遇


那種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與自卑感的作祟下


怨懟蒙蔽了理智


最後很容易會產生損人且不利己的事情來


 


宗教裡也這麼說


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


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和順喜樂


當然


我羨慕比我幸運與幸福的人


但是我不會去妒嫉不會去怨天尤人


因為我相信命運永遠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雖然


一分耕耘不見得有一分收穫


但是


沒經歷過揮汗播種努力耕耘的人是絕對體會不出豐收時的喜悅


每一天


我都在盡力的創造該屬於我的幸運與幸福


在穩定中追求夢想


當幸福出現我會細心地呵護著得之不易的成果


品味著那份倒吃甘蔗般的甜美


即使幸運與幸福有用完的一天


當那天到來


我不會埋怨也不會後悔


畢竟我曾經把握了它也珍惜它過程中的分秒點滴


而且


我相信


下一個幸運與幸福


還在未知的遠方等著我們去實現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