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個性應該至少得區成兩部份來談


一個是先天所俱備,另一個應該要算是後天人為的塑成囉


先天上


不外乎是依據每個人不同的出生年月日與時辰


看是要從我們中國古老的八字面相來看


還是要排排紫微斗數


或者是學學老外的星座命盤去推算與生俱來的性格


這些


我雖然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研究誰家論點比較準確


不過


肯定的是


母體本身的健康與懷孕時期的情緒發展


出生時的環境與季節變化


有沒有遺傳學所謂的家族基因傳承或突變


都會是一個人先天性格構成的礎石


後天上


影響到個性的變化因素就更加的多囉


家庭學校的教育


從小生長的環境背景


交往的朋友以及接觸的事物等等或多或少都有所關聯


自己


雖然說不上天性善良,溫馴恭檢,純真可愛


基本上


O型獅子座身兼長子與出身於公務員家庭的我


個性上比較帥直


不喜歡偷偷摸摸拐彎抹角


雖然在商場上隨波逐流了十多年


練就了一身厚臉皮的打太極”(你推過來我推回去)功夫


卻沒有爾虞我詐的城府心思


雖然也很識時務的學會了看人臉色來拿捏說話的技巧


單純的赤子之心卻仍保留完好無缺


雖然也會因為人情世故而摸魚放水視而不見


誠懇踏實仍是我桌前必放的座右銘


除了偶爾心直口快,脾氣急躁求好心切的無心之過外


耐磨耐操.效力持久,物超所值,使命必達都是我個性上最大的優點


當然


一體大都有兩面


落寞時


我也會在不為人知的背後悄悄收拾起往日歡笑的面容


把另一面的怯懦,孤寂,乖僻的性格讓自己獨自承受


這就是我


一個真真實實,完完整整的一個我


別人眼中的觀感僅供參考


個性優劣


自己要先認同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