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上市場買菜這我可是經驗豐富了


別看我一個大男人般


到了市場我可是很會察言觀色


哪一家東西便宜哪一家老闆不會亂抬高價格我都能屈指數得出來


小時候


假日常常和媽媽一早推著單車就到基隆的果菜市場買菜


趁著新鮮好好地大肆採購一番


也間接學到比價殺價的做生意技巧


人家說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無人碰


這技巧說來也不是什麼秘密


畢竟商人做生意總是要以賺錢為主


在砍價的當時當然也得有點行情才不會碰一鼻子灰自討沒趣


我喜歡吃麵包這種方便的食物


市場假日常有固定的攤販來販賣當天剛出爐小點心


而我


只要有看到一定也會買上幾顆充滿奶香的石頭麵包或是全麥吐司


其它菠蘿的肉鬆的還是起士口味的也會買上一些


隔璧攤賣洋蔥、老薑和馬鈴薯、紅蘿蔔的我也會買上一些備用


最近更有一家打著台南虱目魚丸的丸子攤出現


女老闆大方地現煮試吃一點也不小氣


我呢則一吃就上了癮


舉凡她攤位上的貢丸、花枝丸、鱈魚丸、福洲丸樣樣都香Q彈牙好吃無比


我呢也都很非常捧場


不管吃得完吃不完那麼多顆飽滿的大小丸子


只要一想到那一口咬下去汁多味美的滋味就免不了胡亂買了一大堆


像賣餐盤碗筷的也常引起我的觀望


明明就用不著那麼多刀叉碗筷還是或多或少會買個 一兩 個帶回家


而內衣褲和襪子等這些平常用得著的就更是不手軟囉


沒人幫忙買就只好自己動手勤更換才會顯得全身上下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說到那張媽媽的水餃也是非買不可


不是我愛吃也不是我一定得吃


而是買久了都快變成好朋友


只要經過她的攤位前面


沒買她也會塞一盒到我手裡免費要我帶回家吃


這種熱情的結果也常讓冰箱中有吃不完過期的煩惱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那熱騰騰滷的滑潤入口綿密的竹筍燉豬腳了


撈起一把灑在米飯上


真的餓了起來還會恨不得把碗也一起吃下肚呢


像最近天氣動不動就降到十度左右的低溫


那賣黑糖桂圓薑母茶的老闆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他還常半買半相送一些牛蒡茶給我補補"男人"的精力


當然我也就變成他忠實的主顧之一囉


水果就更不用說了


那三家賣的老闆和夥計都和我是熟面孔老


為了公平不得罪任何一方


我就輪流買上一圈來個人人有獎大家高興比較重要


至於


每次買了這樣多東西真的吃的完嗎


苦就苦在這啦


親朋好友左右鄰居全成了我強迫送禮的最佳解決途徑呢


如果不嫌髒亂吵雜


人情味濃厚的傳統市場


其實也是有很多值得記趣的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