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


曾經聽過朋友之間在閒話家常


當聊到時下最熱門也最聳人聽聞的話題"外遇"這個字眼時


我闔上了嘴


怕我一不小心打擾了他即將到來的高談闊論


靜靜地聽著他說話


說著他有著另一種思維模式的見解


我的另一半不是個隨便輕易付出感情的人


倘若有一天她愛上了別人


那對方必然相當特殊


不然就是他俱有從自己身上所得不到的特質與優點而去吸引了她


有部美國的影集"艾麗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第一季中的劇情是這麼演的


原本只是師生情誼的關係


由於長時間的朝夕相處而產生了情愫


艾麗與大學時代已婚的教授從矜持進而熱戀


教授的太太常在有意無意中送 花給 教授


花束中不忘多附上一張卡片


上頭寫著:”快回來吧我在這裡等著你


暗示著他目前的狀況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只不過是一時走偏了路


根據劇情教授的妻子是了解他的


把這場差點造成遺憾的婚變當做是場中年危機


自始至終用愛來喚醒教授沉睡的夢境


而教授也因為內心還是深愛著他的妻子


了解愛的真諦而回到原先屬於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身旁


劇情最後能以最好的結局來做為收場


能和妳一起過下半輩子,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教授最後這樣地他為妻子說著


其實很多時候


當我們無預期發生的事卻突然地出現在妳我左右


那種驚慌失措的恐懼


那種憤世嫉俗的不甘


那種無法繼續活下去的悲痛


就像狂風暴雨中產生的劇浪波濤


一而在再而三無情地沖擊著那顆傷痕累累、體無完膚的心靈


然而


朋友以下的一些"特立獨行"思考卻足以讓我深思


如果你選擇的是原諒


那就相對地去接受它


"把它當成是一個錯誤可能是比較容易處理和面對的"


因為是個錯誤(雖然通常弄不清該算誰的錯誤)


只要願意修正就好(當然是要真心誠意地修正)


就像一列在路上走錯了軌道的火車


在另一列火車即將撞上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前想盡辦法停了下來


碰撞前或許雙方的乘客驚聲尖叫


或許駕駛早已將生死置之肚外


重要的是最後能適時踩下了煞車.......


事過境遷之後,事實的真相不再重要


大多數的真相都會令當事人無法承受、無從理解


坦誠相待、一同釋懷原先的負擔與壓力反而是首要的工作之一


灰飛煙滅,人生不過數十載


就當成是人生眾多大小錯誤中的一個


就當作是老天爺考驗自己真愛的試煉


歸咎於天意如此吧


苦旱之後的即時雨畢竟是一份最大的恩賜~~~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