觥籌交舉

歡樂聲中杯盤狼藉

一年一度的尾牙宴在晚間附近的餐廳正式揭開了序幕

以往

大家總是開玩笑的要老闆準備些大紅包和獎品來助興

我們這些小頭目也被要求要表演些娛興節目來帶動氣氛

今年

遇到了不景氣和油電雙漲等因素

加上資訊產品的不可取代性已經日趨勢微

業績

平均普遍下滑了25%

看著每個月的報表幾乎都顯示紅字

大家心知肚明

沒人願意在這個難得的飯局中節外生枝

還好

老闆可能也感受到這種空氣中彌漫的不尋常味道

大家還沒到齊

紅酒就先送來了兩大箱

中間竟然發現還夾帶著金門陳高還有茅台酒

果真

前幾天我這個元老級的人物講的話還是有被聽了進去

一個公司

士氣跟利潤同等重要

如果只是一味的對員工施壓不去顧及現實環境的變化

恐怕只會事與願違

最喜歡炒熱氣氛逗大家笑的我

當然

在今天的聚餐中也不計代價全都豁出去了

跟小妹妹跳黏巴達之外

為了讓大家暫時忘了工作壓力與煩惱

犧牲色相的我除了來段熱歌勁舞還表演上空秀

餐廳端菜的小妹笑到一不小心把餐桌飲料弄翻倒

連餐廳老闆娘都在櫃檯裡拍手叫  Encore(安可)

其實

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個性乖的像頭溫馴貓咪的我

平常的個性可不是那麼豪放那麼外向

為了大家開心

為了打開僵局

總要有個臉皮厚一點的人來打前鋒

說不定

這還會是我最後一次在公司可以表演逗大家嘻笑的機會了

老爹和余頭

是唯二知道我要準備離開這團體的夥伴

不喝酒的我

硬是乾了他們借花獻佛來敬我的兩小杯玫瑰紅酒

自古英雄惜英雄

我這頭貓熊

心  有點酸酸的

要不是有自己的人生規劃還真是捨不得這份多年默契

餐廳菜色和烹調還真的很不錯

龍蝦沙拉加海蜇皮  螺肉  九孔

冰醉雞  豆皮捲  烤鴨

還有入口即化的東坡肉割包

不用剝殼就可以咖ㄘ咖ㄘ嚼下去的酥炸溪蝦

蝦仁燒賣

香噴噴熱騰騰的清蒸鮮魚

海鮮燴時蔬的湯點

以及佛跳牆

還沒吃到最後的蓮子糕甜點和水果

肚子已經撐飽到像顆大氣球

最後的摸彩當然也是尾牙的重頭戲

獎品

雖然沒有汽車沒有洋房

不過

好家在的是也沒有  銘謝惠顧

一抽

抽中了海中天餐廳的一人份免費餐券

捐了出去

想不到又再度被我再抽中

天註定的事

有時候就是無法去解釋為什麼

另外還抽中一個福袋

規定福袋只能拿回家再開

結果一打開裡頭竟然是整整十隻老鼠

打錯了

是  電腦用的  滑鼠.....

瞬間  臉上出現的   應該不只  三條線~~~~

這  又不能吃  要用到什麼時候ㄚ

等會  抱著一起睡覺

有伴   一定會比較容易入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