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俏江南這家上海菜餐廳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吧

前陣子大s嫁的老公就是這家餐廳的小開

點了和台北不太一樣的菜色

一大盤的辣椒炒螃蟹

紅棗加糯米飯

豆瓣魚

酒釀醉雞

麻辣臭豆腐

還有一大盤干貝海參等等

吃完了典型又甜又辣的上海菜後一看帳單還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加冷飲一共2600RMB換算一下要台幣一萬多

恐怖ㄚ!

連桌上砌的那壺茶都要60RMB

要不是偶爾吃上一次再多吃幾次還真是會破產呢

不過

很奇怪的是

吃完晚餐後到附近新天地閒逛

延途路邊有很多餐廳在門口搭出來的座位

看看價目表隨便叫個東西吃喝也要160人民幣起跳

而且桌上的東西看起來也沒什麼

放眼望去

兩三百個位置卻幾乎座無虛席

其中當然有歐美外地穿著清涼火辣或露出胸毛的遊客

可是看起來本地人卻佔了極大的多數

當天又不是假日

滿滿的人潮讓我見識到上海繁榮進步的景象

也讓我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感到擔憂

身為平民百姓的我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大陸突飛猛進的經濟成長

要是在台灣的我們

還在當井底之蛙還在那自得其滿

我看不用再過幾年台灣當年引以為傲的經濟奇蹟絕對很快被大陸所取代

買了門票

參觀一下附近"石庫門"改建的歷史過程

在內部

看到了民初時代有錢人的住宅擺設和生活方式

其實也沒什麼

花了四十元人民幣看到的景像

跟心鎖在電視劇中看到的差不多

從古至今

有錢人總是很捨得花一些冤枉錢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娶了那麼多個老婆

大太太二太太........

整天閒閒沒事除了帶丫環逛街串門子就是聚成一桌打起麻雀

老公就四處花天酒地

這種生活心鎖可沒這福份去享受呢

走累了

找了家按摩館休息一下

很早就曾聽說上海的按摩跟泰國的按摩不太相同

這一回

除了感受一下指壓的功夫

就是跟師傅們閒話家常

原來雖然身在上海

卻有很多的"上海人"是附近安徽,江蘇,山西甚至浙江等地來討生活的

一邊喝著普洱茶

一邊吃著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西瓜

趁機

好好地把對方的功夫偷偷學上幾招

三人行必有我師

以後

說不定還會派得上用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