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第三天整個人差點虛脫

去旅館洗了個澡睡了一覺之後才感覺勉強又活了過來

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疑問環繞著我

為什麼會這樣呢?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有做錯了什麼嗎?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學姐不可能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情來

那麼幾天前我親眼看到的畫面又會是什麼呢

總不會連親眼所見的事實都能輕易推翻吧

不行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當面問個清楚

四天之後重新回到住處

感覺好像過了數十年般的陌生

腳踏墊上擺放著學姐最愛的細高根鞋

旁邊的鞋架上拖鞋和慢跑鞋也都整齊地排列著

拿起鑰匙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緩慢地試著插入門鎖當中稍微使力向右扭轉

奇怪

門竟然沒鎖上

輕輕一推門就被推開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鼓起了全部的勇氣走了進去

這住處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此刻

卻成了我舉步維艱的所在

黑壓壓的室內和戶外的明亮成了極大的對比

映入眼簾中

昏黃的桌燈隱約地照著一個人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是學姐躺在床上背對著門口

詭譎的氣氛

怪異的感覺

不顧一切急忙拋下身上的包包

不由自主且迅速地衝上前去檢視學姐的身體狀況

還好沒事

不過一轉頭看到桌上放的罐子

Benzodiazepine *********

這不就是安眠藥嗎

看起來藥已經少了一大半

也不清楚學姐到底什麼時候吃的又吃了多少

二話不說先把學姐叫醒

看學姐稍稍醒過來之後心中先是放下了一棵大石頭

給我一杯水

學姐痛苦的表情讓我一時間慌了手腳

等學姐喝了水之後

才仔細地端詳一下學姐

幾天不見

學姐憔悴了許多

披頭散髮不說

不失胭脂的臉龐看起來更形消瘦慘白

原本紅潤的臉頰失去光彩

嘴唇幾乎沒有任何血色

拉開了窗簾打開了窗戶讓陽光可以照進來空氣也可以流通

看了看室內

真是被眼前的景氣給搞糊塗了

平時愛乾淨打掃的幾乎一塵不染的房間怎麼看起來亂成一團

連斷裂的玉鐲和包裝盒都還躺在原地不動

桌上的灰塵明顯的厚厚一層

原先想好要問學姐的問題全一股腦地吞了回去

身體怎麼了

安眠藥妳到底吃了多少呢

要不要帶妳去看醫生

學姐不講話只是猛搖頭

有沒有吃過中飯?肚子餓不餓呢?

其實我是很想先問學姐我心中想問的問題

可是

話一到嘴巴又像撞到了一堵看不見的牆

你這幾天你都到哪裡去了呢?

問過你的同事沒人知道

看起來學姐還是很關心我的

去了一趟花東

再來整個空間又陷入了一片死寂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