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我刻意請假不去上班

一直在學姐身旁等著她從沉睡中甦醒

好不容易等到學姐醒過來後

學姐竟然若無其事地問我為什麼沒去上班

最糟糕的

連昨晚怎麼回來的都記不清楚

這下子我也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假裝事情過了就算了

想跟學姐坐下來花點時間好好談談

學姐卻露出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無辜模樣

請了一天假

最後卻全都花在男歡女愛做愛作的事情上面

有愛情做基礎的性

絕不僅僅是享受肉體感官上接觸交合的快感

而是一種感情流通

藉由水乳交融而產生一種助長情愛的昇華

連續幾場征戰下來

兩個人都精疲力盡

原先想要討論的話題也就不了了之

也不清楚是時間巧合還是學姐還是自我有了節制

後來的日子學姐都很早就回住處

也跟以前一樣會煮些拿手小菜來練習一下手藝

同樣會在假日休閒時像對老夫老妻般攜手散步

唯一不同是電話變多了

常常一晚電話好幾通之外

有的似乎講起話來也特別放低音量

更有莫名其妙不出聲的電話被我接到

尤其跟學姐最要好的姐妹淘小薰每回見到我就想避開我的眼神

有時話說到一半又硬是吞了回去

支支吾吾地看著學姐

第六感還算敏銳的我

總覺得她們之間一定有什麼事在隱瞞著我

問她們都說沒事沒事

可是

我又不是木頭哪會看不出其中的不同與變化呢

其實

無論親密愛人或終身伴侶

每個人都有它所該擁有的自由

每個人也都有它所該擁有的空間

只不過

這些自由與空間絕對不能有所逾越份際與尺度

否則

根本上就是利用這種名義

卻去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惡劣勾當

太單純

太一昧相信人性

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深入追問

這些就算是一種感情過程中的學習吧

然而

走錯了步伐

選錯了方向

從陷入愛情泥淖中掙扎爬起

男女之間的情愛糾葛最後的責任歸屬任何一方絕對都少不了負擔一份

下個月公司要派我下去南部參加研討會

可能要一個星期不能回來唷

本來以為學姐聽了會再多問一些細節

想不到學姐只是嗯的一聲就沒了下文

滿腦子工作的我也沒多去留意學姐神態上有無不同的變化

南台灣的夏日酷熱真是會讓人吃不消

除了開會還得往花東場地去實際驗收

白天聽研討會和施作進度

晚上要寫報告

由南部到東部早晚奔波

連續好幾天忙到沒時間打電話給學姐

聽同事說我可以提前一天先回台北

高興之餘

趁著最後一天晚上到市區走走逛逛看看有沒有可以買回去給學姐的禮物

花蓮是臺灣美麗的後花圓

所生產的玉石更是圓潤光澤國際知名

一副晶瑩剔透的翠玉手鐲吸引了我的目光

跟老闆討價還價後也要花我半個月的薪水才買得起

不過

想像學姐能戴上它後更襯托她白緻皮膚所透露的美感一切就都值得

自強號疾駛在鐵軌上

南北兩地的景色果然差異很大

一邊是農田綠地青翠山林

一邊是高樓林立車水馬龍

長途的舟車勞頓還是掩飾不住想儘早見到學姐的雀躍心情

悄悄地

拿了門口地毯下暗藏的鑰匙打開了門

窗簾遮蔽下昏暗的室內寂靜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