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掉學爬學走學說話的日子

再扣掉老到快掉牙的歲月

伸出手指頭來數數

會剩下幾個三年或五年可以讓妳一再地重新去認識一個陌生人

接著

還會有多餘的心力與時間去享受著朝思暮楚的愛情滋潤嗎?

十歲耳邊有著妳愛我我愛妳的童言稚語

二十歲有著懵懂不識愁滋味的純蠢相思

三十歲有著敢愛敢恨熱情沸騰的青春氣息

四十歲逐漸邁入心靈相繫遠重於肉體歡愉

五十歲的愛情細嚼慢嚥淡然處之

六十歲則細說從前凡事只能回味

一直到七八十歲的感情變化

有誰能說哪一段過程不是"愛情"

似乎

年紀愈大,可付出的情愛就愈來愈少,愈來愈不去在乎擁有與否

相處久了,愛得死去活來的劇情不再上演,纏綿悱側的激情黯然失色

也許有一天當伴侶問妳〝妳愛我嗎?〞

妳可能會頓時無言以對

因為妳愈來愈不明白這份感覺,是愛、是喜歡、是習慣亦或是被感動

不用再多想...

歲月會告訴我們什麼是"愛"吧

當我年紀老了 醜了 不能動了...

我的另一半依舊會日復一日握著我那佈滿皺紋的雙手

含情脈脈的注視著陪伴在身旁的阿那答

撫摸著當年一頭烏黑亮麗白緻動人的容顏

望著歲月所留下的眼角刻痕

婀娜多姿變成了蹣跚的身影

相互扶持

不離不棄

閒暇到公園散步、一起翻看年輕時歡愉的相片

吹著徐徐海風

欣賞落日餘暉

緊緊擁抱著今生今世的最愛.....

至於

人生還有多少殘餘歲月

天長地久到底會有多久

這些

曾幾何時也就不再是那麼重要的問題了

但是

往往很多時候的妳我

不曉得愛情的答案就是這麼簡單,不曉得最重要的只是如此

努力尋找答案的同時,跌跌撞撞的繞了一大圈

到了最後

只怕

除了浪費生命的有限時間

真正愛妳的人也不復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