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老實說

你是不是覺得我們兩個在一起會因為我爸的阻止而導致我們分手

我是覺得還好啦

過些時間應該就能改變他們的看法吧

你錯了

我爸和他那邊的親戚朋友全都是這種人

霸道又趨炎附勢

就算我爸一個人同意其他人也會反對到底

這是什麼年代了還會這樣嗎

我很懷疑的說出我的疑問

還有

出國讀書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

妳原先就知道他們對妳有這種安排了嗎

學姐輕微點了點頭

終於

我能了解為什麼最近學姐總是魂不守舍

要你陪我回家一趟就是想要你幫我壯壯膽想不到卻害到你

爸爸之前已經透過媽媽下了通告

再不回去一趟就要派人來捉我回家而且要把我軟禁在家裡

我怕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學姐好不容易恢復的笑容又成了個淚人兒

我就最怕女生哭了

這樣哭下去只會讓我心情更混亂更無法冷靜去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們私奔好不好

躲到一個爸爸他們找不到的地方

學姐一邊哭一邊說著

不行

這不是永久解決的辦法讓我靜一下好好地想想吧

幾天過去了

跟學姐似乎很有默契地都沒去提到這次回家所發生的事

找到了附近一份工作的我暫時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學姐也因為跟公司很熟幾乎也都來公司當免費勞工

老闆還笑說被他賺到

請了我一個等於再附帶一個免費的好幫手

直到那晚電話響起

爸爸從來沒有那麼嚴肅緊張地跟我通了電話

原來

00的爸媽打了電話給他們

算是騷擾也不算是如此

說是威脅也沒那麼誇張

反正就是話說明白強烈反對我和00再繼續交往下去

從當完兵回來就沒再跟家裡拿過一分錢的我

不但金錢物質上沒再依賴過家裡

生活課業上也不曾再讓爸媽為我擔心過

結果

竟然讓00跟我的事讓他們感到擔憂也造成他們的不安

00知道後整晚都很自責

除了打電話給爸媽為她父母的行為道歉之外

一直跟我說著對不起三個字

一人做事一人當

我們的事為什麼要去牽扯到父母呢

越想越是生氣

我有貪圖過00什麼嗎

我有利用過00什麼嗎

沒有

完全沒有

可是看到00這般模樣

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卻要她擔起這個沉重的十字架

這一點也說不過去

唯一有錯的應該是我

我不該去認識學姐

不該讓學姐愛上我

可是現在再來說這些不也都已經是無濟於事了嗎

學姐一個人在小陽台沉思

和坐在地板坐墊上的我遙遙相望

明明就近在咫尺感覺上兩個人的距離卻變得好遠好遠

陪我去海邊走走好嗎

夏夜的海

少了月色的映襯

黑漆漆的波浪捲起陣陣高低起伏的浪花特別詭譎多變

一路上學姐勾挽著我的手臂

海風似乎暫時帶走了不愉快的煩悶

你愛我嗎?

走在寂靜無聲的海灘上學姐口中說出的這幾個字不斷地迴繞著

當然

這沒有什麼好懷疑的

毫不猶豫的我迅速地回答了這問題

既然私奔和躲起來都不能解決目前的問題

那麼

如果我去死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呢

死能解決問題嗎?

妳才幾歲就不想活了有沒有想過我們這樣死會死得不明不白沒有價值呢

這樣死又能改變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