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的增長
偶爾
還真會懷念起以前的種種往事
看看外頭晴朗又有點炎熱的天氣
早上
出門去市場走走
為了買點蕃茄,楊桃和蓮霧來當平日飯後的水果
還必須在人擠人的夾縫中和那些婆婆媽媽比試誰的身手矯健
其實
我也分辨不出哪些是好哪些是壞
更別說甜不甜如何去做判別
反正
看了順眼就將它裝入袋中
也不知道是否我的動作太乾脆俐落
還是我是萬"紅"叢中一點"綠"
先從一個媽媽要我幫她挑選
接著
有一就有二
第二位媽媽...第三位媽媽......
連年輕的小姐也加入討教的行列之中
這下代字大條囉
好人做到底的結果是
連選西瓜和鳳梨也要我"保證甜"
這....
我又不是水果攤老闆
怕去害到人家買到不理想的
只好
趕緊把自己買的部份結了帳離開
想起小時候
家中的環境也是不好
媽媽為了省點菜錢
常常都會帶著我這小幫手去市場買菜兼提貨
久而久之
我也會獨自一個人去買食材回家烹煮

(雖然煮出來的只有我自己敢吃)
不過
這年頭
要找男生願意去市場採買的應該也不多見囉
更何況
洗碗, 切菜,洗菜,洗衣拖地.....
這些
我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女生唷
人家說獅子座的很大男人主義
我怎麼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可能
真得感謝媽媽從小調教的好呢
好啦
剛剛煮了一碗加了一大堆四色豆和燙青菜的"大鹵麵"
敲下去的雞蛋應該也悶熟了
嘿嘿
要去品嚐一下味道去囉...
希望
不會太難吃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