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還真是典型的酷熱


這幾天


從襯衫上擠出的汗水誇張到可以拿水桶來裝了呢


想到這


就聯想到一首歌~~~七月涼山


和我有著類似體型的已故馬兆駿先生所寫的歌曲


年輕時我很喜歡唱民歌


當年


一方面是興趣


另一方面是仗著歌喉不差想趁機會交個小女朋友


一邊彈著木吉它


一邊哼哼唱唱


只要當年那個心儀的高中小女生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


哈哈


心底總會昇起飄飄然的感覺唷


所以對馬先生所寫的一些歌印象非常深刻


像:七月涼山


~~七月涼山荷花說出希望
     說這地方是我失落的夢想
    七月涼山沒有樓房 七月涼山沒有夜晚的車馬嘶嗚的喧嚷
    七月涼山 我倆心語奔放
    說這地方是我溫聲的夢想
   七月涼山只有我倆 七月涼山到處洋溢著
   幸福歡笑和希望~~


 


像:散場電影


~~當妳沈默我不再詢問 當妳的笑容變得陌生
     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妳
     今晚的約見妳已體會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們因不了解而相識 我們因了解而分離
     在人潮中不必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我在聲浪之中淹沒 在聲浪中淹沒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這是不是感傷的分手~~


 


這首散場電影每次唱完我都會感傷地不自覺流下眼淚


如果再加上也是馬先生作詞由黃仲昆先生演唱的


在無人的海邊: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彷彿重覆著妳的諾言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問妳是否懷念去年夏天
     在無人的海邊我面向著藍天
     呼喚著妳的名字 一遍又一遍
     在無人的海邊往事歷歷在眼前
     期待妳再出現 一天又一天~~


 


連唱兩首思念又兼離情依依的情歌


聲音


總是會忍不著地哽咽起來


還好


一般來說


我都會接著彈唱下一首也是很有名的木棉道做為Ending


 


木棉道: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裏難忘的波濤
    啊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這些歌


在這今年的七月夏天


好想


找個機會


再重拾起老舊的吉它


把當年歡樂的歌聲傳送給我的所有好朋友


讓大家


一起


回憶起民歌時期的那一段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