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就有點哀怨
像我這種自己當老闆又兼夥計的工作者
雖然
可以省掉看老闆的臉色
也可以比較彈性運用自己的時間
好處當然是有
不過
缺點也是一大堆
不但沒有基本的工資保障
顧客的好壞也很容易影響到工作時的情緒
尤其
遇到那些澳洲來的"奧客"
明明電源插頭沒插
電腦會能開得了機才真有鬼呢
沒申請3G上網帳號
拿著筆記型電腦就想四處免費無線上網
羊毛出在羊身上
網路服務業者是不會傻到做賠錢生意無條件送你網路卡的唷
還有喜歡去下載那些有的沒的
中了病毒又怪人家防毒軟體不夠強悍
舊款的CD-ROM光碟機無法讀取DVD光碟片
把DVD版的海角七號放入CD-ROM內再放N次電腦當然還是無法撥放的囉
人家說
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呢
用那句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都還不足以形容各種希奇古怪的客戶呢!
再加上經濟不景氣
去客戶那一大堆"順便"的事都還得"很無奈地"幫忙做
修個電腦幫忙大掃除整理房間是最常發生的事
連手機傳輸,流行的PDA設定等等跟別人購買的也要"順便"教學就算了
要是有中英文說明書我還可以湊合著"順便"教學相長
日文版will 遊戲機要怎麼玩這也要問我
(日文我也只會數1~~~10呢)
上回修電腦還得幫主人裝新吊扇
前天更慘
感冒已經夠不舒服了
客戶還很機車地問東問西
於是
學電視劇演的想來個借廁所尿遁
結果
洗手台不但無法排水還滿了出來
一問之下原來排水管已經壞了很久
我呢...就只好也"順便"當臨時"水電工"(不是情色電影那種喔)
拆了水管倒了通樂再花好大的勁給它組裝回去
主人只是笑笑說聲謝謝
連開水都沒賞賜一杯來喝
唉!
就是沒人也來個小費"順便"補貼一下正事之外的辛勞
不過
也曾有遇過單身女子住在小套房
就這麼穿著睡衣躺在床上看著我來個電腦教學
孤男寡女
滿室還瀰漫著香水味
除了害得我這熟男面紅耳赤之外
兩顆眼珠子
還真不知道該把目光放在何處才能掩飾我的緊張
滿頭大汗怕誤會也不敢脫下外套
就這麼從頭到尾汗流浹背
一點也沒感覺到香豔與刺激
更沒什麼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ㄋㄟ
所以啦!
上班的公務員已經夠好命的囉
一輩子捧著鐵飯碗
那些在公家單位吹著冷氣坐著辦公桌的人民"公僕"
尤其是享受著厚祿的高官們
有沒有想過
我們這些終日在外日曬雨淋繳所得稅來奉養你們的"主人"
失業率攀升下
有些主人都快沒飯吃了啦
僕人還汲汲營營想著3~~4個月的年終獎金

可還真是件夠諷刺的事呢
如果
能有人拿著這"多出來"的獎金去"順便一下"發揮愛心捐款給慈善團體
上帝,
耶穌,
觀世音菩薩,
釋迦牟尼佛......
眾神ㄚ
一定都會給你我多加保佑地喔
阿彌陀佛......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