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字面上來看
這句話
理論上應該是訴說著老朋友好久沒碰面的期待
可是呢
這個假日對我來說

卻得暫時解釋成"不期望再相遇"了
只剩一顆電池撐著用的手機
趁著周末趕緊充充電力
難得
星期假日手機還留有新的簡訊
是她
好久好久沒連繫過的大學學姐
雖然過去的事早已雲淡風輕
想當初
還是曾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校園愛情故事
老朋友要見面
心中
雖然欣喜若狂
不過
除了興奮外還是帶了點忐忑不安
這些年來不知道她變了多少?
她又都在做些什麼工作呢?
是不是早已嫁作人婦了呢?
一大堆的問號
很快的
見了面後答案就一一揭曉
果真
歲月是會催人老的唷
再怎麼漂亮再如何嫵媚動人的女生
花再多時間與金錢
用再多再名貴的保養品
外貌還是不能跟年輕時相比擬
反正ㄚ
頭髮稀疏有了鮪魚肚的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見面的第一句話
當然就是差點認不出對方來囉
想不到話題一轉
問我有沒有理財!
問我有沒有投保!
問我買過基金沒有?
桌上的熱咖啡頓時被我那顆冰冷的心給凍結了一大半
聽著她滔滔不絕細數她的理專資歷

明明前前後後加了好多的奶精和細沙糖
為什麼
咖啡還是苦澀得難以入口
臉上的笑容隨著牆上的鐘擺逐漸僵硬
很想逃離這個在我面前曾經是那麼熟悉的臉孔.........
互道珍重之後
她還要我記得跟她保持聯絡
要我有閒錢別忘了找她"理財"
而此刻的我
腦中嗡嗡作響
思緒一片空白
即使
被斗大冰冷的雨珠澆淋在臉上
完全
沒了~~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