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看電視的人大概都會注意到中華汽車SAVRIN休旅車的廣告


劇情中女主人坐在男主人身旁情深款款那句話:[因為我信任你…]


傳達給我腦海中的訊息


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撼動與深思


除了因為這款休旅車的外觀與配備正是心鎖最欣賞的品牌


進入這台車中的駕駛座對我來說猶如鑽進另一個自我解放的空間


假日開著這台休旅車享受它疾駛中的平穩與寂靜


更是心鎖平復情緒的最佳選擇方式之一


選車如此


選伴侶更應當如此


車輛的穩定與安全是對搭乘人員的一種保障


婚姻中信任對方又遠比信任車輛的性能來得更加重要


除了多聽多看多比較的必做功課


凡事更需稟承著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的睿智決擇


該釋懷的還是得盡快忘卻


至於


維繫婚幸福的基本要素是什麼?除了眾多有形的物質和外在條件之外


需要的應該就是這簡單易懂的兩個字"信任"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可能超乎想像層層疊疊困難重重


這也是心鎖常在想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男女在感情世界中會產生失落與挫折


為什麼明明相戀多年有著紮實穩固戀情卻會因為某一件事情的發生而分道揚鑣


為什麼總會有數也數不清愛恨情愁的背離與懊悔糾結


其實


問題就在於對對方有無完全的坦誠以對


有無隱瞞將會成為未來導火線的誘因與種子


維繫感情的要素多如牛毛


彼此信任卻是眾多維繫婚姻幸福元素中一個相當重要的礎石


信任除了是一般人與人之間不可或缺的人際要素外,更維繫一個婚姻幸福不可或缺的配方


常見網友們談論幸福婚姻的話題類型


不外乎以下幾種


外在條件是否列入優先條件?(學歷職業?外貌收入?家世地位?...)


你現在的老公(老婆)是當初初戀的男女朋友嗎?


你的結婚伴侶是一生中的最愛嗎?


你能和另一半無話不說談天說地無所禁忌?


認識多久才真正發生關係或成為男女朋友?


這樣的男()人到底可以適不適合託付終生?


其實所有的問題中應該都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因為婚姻幸福的答案並不在別人的口中,而是來自於雙方最基本的信任


所以


當你有類似上述疑問產生時,那麼請捫心自問自己是否能充分信任對方


如果連你自己都有信任的危機時


那麼積極找尋解決的答案恐怕就是妳我當務之急


切記


在希望破滅前把真相說清楚對繼續走向下一段的攜手旅程絕對會有正面的影響助力


曾聽過有人提到[婚姻的對象要找的是最適合自己的人]這句話


我覺得再加上[婚姻的對象要找的是適合且值得妳信任的人]可能還比較實際貼切一些


因為[適合的人]是很抽象的感覺, 但是[值得妳信任的人]應該比較會有具體的感受


因此


朋友如果問我男女維繫感情的第一要素是什麼


那麼我一定回答的很簡單,就是要釋放出[信任]兩個字


因為[信任],所以竭力愛我所愛


因為[信任],所以付出無怨無悔


因為[信任],所以要努力保護這段得之不易鶼鰈情深的千古姻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