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已成定局的過去


未來


的確是個可以寄託希望的代名詞


靜靜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望著外頭的天空發呆


腦海中所想的


是下一秒在周遭景物會不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一小時或一天之後


會不會又因為一通電話或是突如其來的事件而改變了人生整體的步調呢


如果真的發生巨變


自己有沒有能力能自我控制而不會心慌意亂手足無措呢


目光


突然被魚缸中優遊自在的小紅球任意嘻戲追逐所吸引著


看著這群小魚怡然自得般地鑽竄於水草之間


被關在有限空間中的它們真的會像我們想像中的快樂嗎


還是


這只是一種自我催眠與自我安慰


是一種把自己所逾越要求而來的快樂建築在另一方的痛苦之上呢


沒當過魚不知道魚的想法


就算魚會講話也不知道會不會是一場精心包裝過的謊言與騙局


同樣的


如果人不說出真心話


我們可能永遠也無法得知對方心裡到底是在盤算些什麼


杞人憂天的煩惱還輪不到我


屬於樂天派的我更不想去攬個庸人自擾的頭銜來當


天會不會塌下來這種無聊事也似乎不太需要去平白浪費精神與力氣去擔心


把自己的夢修築好


讓自己漸漸培育接受挫折的忍受力


學會承受常人所無法接受的打擊


用平常心看待人生


雖然


無常人生人生無常


要能掌握不可知的未來很難


要能預知未來更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讓自己充份做好心裡建設


凡事做出最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


祈求上天賜予最大的智慧去順利化解所面對的種種危機與挑戰


朝著黑暗中散發微弱光影的燈塔


握緊舵槳


謹慎小心亦步亦趨地


鼓起勇氣


讓自己駛往既定的正確方向緩緩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